中国台湾网

【暖新闻】致敬子弟兵!这张刷屏的“心疼照”主角找到了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2018年01月27日 13:21:00A

  南京暴雪,

  一张照片,

  刷屏,刷屏,再刷屏!

  照片上,

  疲累不堪的子弟兵们,

  在会议室时休息的照片瞬间击中人心!

  他们满脸的疲惫,

  制服上沾满了泥水。

  让人心疼不已,

  大家纷纷转发致敬!

  这两天,南京抗击暴雪,7.8万人上街扫雪。子弟兵、城管、民警、环卫工、社区工作人员等扫雪队伍的画面一直在朋友圈刷屏!

  经现代快报记者确认,这张照片拍摄地点是南京建邺区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据驻宁舟桥旅方面介绍,26日凌晨,舟桥旅两个营的战士在建邺、河西一带扫雪,其中绝大部分子弟兵都是90后、95后。

  严寒中除冰铲雪,由于太累,所以在会议室短暂休息一下。但只休息了20分钟,又出去扫雪了。

  驻宁舟桥旅有关人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铲雪作业从深夜一直持续到早晨,而在此之前,战士们白天也参加了扫雪行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张图片的拍摄者是南京市建邺区文化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孟红利。26日早晨,他在建邺区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内,看到扫了一夜雪的战士,疲惫地坐在椅子上休整,又心疼又感动,赶紧端起相机,拍下了这一幕。

  致敬子弟兵!

  1月25日晚开始,东部战区和江苏省军区紧急派出官兵,奔赴驻地扫雪除冰、清理道路,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为什么要夜里出动?

  这张截图一定会感动到你

  ▼

  第71集团军、第72集团军、东部战区陆军直属队、江苏省军区直属队……还有不少驻宁军事院校,也派出学员和官兵上街扫雪除冰。

  危难时刻,

  部队官兵挺身而出。

  他们是最美的雪景,

  这股军人力量融化了冰雪!

  今夜降雪返场!

  明天还有大雪到暴雪!

  别担心,

  人民子弟兵随时待命,

  边下边清,雪停路净!

  致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责任编辑:杨旋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