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多地进入流感高发季 西安儿童医院病人突破极值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29日 08:56:00A

  央视网消息:近期,全国多地进入流感高发季,医院患者明显增加,随着元旦假期的到来,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和聚会等活动,都会增加呼吸道、胃肠道传染性疾病的风险。

  【陕西西安】儿童流感高发 医院病人突破极值 

  在陕西西安儿童医院,临近中午12点,在儿科门诊大厅患者坐得满满当当。而诊室内医生也是被患儿家属团团包围。

  患者家属郑先生:孙子突然发高烧了,烧到39度2。才挂了号,前面还有200多号。

  记者:我听您的声音好像也感冒了?

  患者家属郑先生:对,就是感冒,我感冒也比较严重。

  进入冬季以来,西安少雨雪,气候多变,呼吸系统疾病患儿大幅度增加,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病人骤增,日均超过6000诊次,突破历史极值。

  西安市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邓慧玲:主要是甲型的H3N2,H1N1,还有乙型的流感病毒在共同的交替循环流行。

  【上海】流感来袭 儿科就诊量大增 

  在上海,近日多家儿科医院就诊迎来高峰,晚上9点,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门诊候诊区域人满为患,夜门诊持续到晚上12点,急诊量也在上升。由于部分家长下班后才能带孩子就医,医院在晚间增加医生,保证患儿就医。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门急诊管理办公室主任沈国妹:这样我们有12位医生在出夜门诊工作,化验、晚上的验血啊、拍片啊、我们很多窗口也在一起努力完成夜门诊的工作。

  【北京】流感病例持续上升 与低温干燥有关 

  北京进入12月后,干燥、低温的天气使医院门急诊流感病例持续上升,流行病学监测表明:今年北京市乙型流感病毒、甲型H3N2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共同流行,近期以乙型流感病毒为主。预计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水平仍将不断增强,中小学校托幼园所等集体单位需重点防范。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庞星火:所以这个期间,一个是个人的卫生习惯很重要,回来以后要洗手,要注意呼吸道的卫生习惯,少摸眼睛、鼻子等粘膜部位,打喷嚏咳嗽的时候要用纸巾捂住嘴,有流感样症状出门要戴口罩,在家里天气允许的情况下要注意开窗通风。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