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给藏羚羊当“奶爸”:形影不离 真跟带孩子一样

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9月09日 09:22:00A

  原标题:康巴汉子给藏羚羊当“奶爸”——在青海可可西里保护站感受管护员铁汉柔情

  洛松巴德,人送绰号“阿洛”,地地道道的藏族康巴汉子。

  一米七的个头儿,与“威武雄壮”无缘,但他出身牧民、体格硬朗,在缺氧的近5000米高海拔地区如履平地。他的脸庞被可可西里的阳光晒成古铜色,卷发黝黑,微笑时嘴角轻轻扬起。

  二十七岁的阿洛,还没有女朋友,人称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索南达杰保护站“站草”。但他已当过十几个“娃”的“奶爸”,对“育儿经”颇有心得,奶起“娃”来是一把好手,体贴备至、柔情无限,养的“娃”个个健康。

  阿洛的“娃”,是藏羚羊。8月,记者夜宿索南达杰保护站,近距离观察、记录保护站管护员洛松巴德和队友们的铁汉柔情,以及他们与16只藏羚羊宝宝之间的苦辣酸甜。

  每个藏羚羊宝宝都有专属奶瓶,真跟带孩子一样

  暮色降临可可西里。

  倦鸟踏归途,走兽觅无踪,广袤而苍茫的大地,又一次陷入沉寂。而索南达杰保护站此刻正是最忙碌的时候。

  这里海拔4479米,地处青藏公路边缘,距离昆仑山口40余公里,是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一座中心保护站,以可可西里野生动物保护第一人、烈士索南达杰之名命名,可见这个保护站的重要程度。

责任编辑:郭碧娟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