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北不如大陆三线城市?蔡英文毁“湾”不倦遭暴击【台湾包袱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8月18日 07:10:00A

  台湾包袱铺,猛料挡不住!今天抖个啥?听我跟你侃!我是被冷气吹得穿上长袖又盖上小毯子的大侃子(湾湾羡慕嘛~)艾瑞巴蒂,请接招!

  

  这两天“815全台大停电”的事儿炒得挺热,“用爱发电”再次成了两岸共同的关键词!记得不久前李敖的女儿李文才刚说过“台北很多地方连一个大陆的三线城市都不如”,不想才过一天就爆发全台大停电事故,这“神助攻”也是666~~

  要知道当李文用“老”字形容台湾时,那可重创了不少湾湾的玻璃心,更指责她是“故意黑台湾”!

  但如今爆发的“全台大停电”让人们再次认清了蔡当局无能、爱过嘴瘾以及热衷找“背锅侠”的事实。

  如此看来李文在大陆生活了20年重回台湾后对“家乡”社会环境、民众心态、服务行业等方面的评价很到位啊,她原话是这样:“旧了、穷了、没活力、没光泽了,土了、臭了、落伍了,这个不是我当年离开的感觉”。

  

  她还说台湾人心态不好,小鼻子小眼睛又小家子气,不国际化,小岛情怀严重;还讽刺的表示台湾人最常琅琅上口的一句话是“不好意思”,但说完后还是照样犯错和做不文明的事情;甚至更说出了“台北很多地方连一个大陆的三线城市都不如”这样的话。

  如今只从“全台大停电”这件事来看,此言确实在理!更有网友指明停电事件直接反映出了台湾在应急处理的能力上有多缺乏。

  其实李文的观点和网友的评论都非偏见,据说曾有外国友人到台湾旅游后,惊呼台北简直像贫民窟,不仅老旧房子一堆、招牌凌乱,而且建筑物混杂、机车随处乱停,非常不美观……

  这侃爷就有点惊讶了,没记错的话台湾可是在“亚洲四小龙”中占有一席之位的啊,台北也是一个称得上繁荣发展的大城市,“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这句话还曾一度“刷屏”,怎就变成这样了?

  直到看到了一个网友的评论后,侃爷才悟出点门道、觉出点道理:

  台湾自己不进步还看不起大陆的进步!”扎心了老铁们~

  近几年,在世界各国人民对大陆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这“新四大发明”大力赞叹和肯定之际,台湾民众对大陆的认知却依旧停留在“吃不起茶叶蛋”“一年吃一次肉”“充话费30分钟才到账”的迷之印象里,真是活该被自家人批“不国际化、小岛情怀严重”!

  大陆如今的发展早已获得了世界的认可,却偏偏不能令宝岛人民“买账”……

  先拿最简单的网购来说:当某宝刚刚进入到台湾省时,不论是人性化的购物体验还是精细化分的购物选择,都比台湾当地充斥着乱七八糟广告的网购平台强很多,但有些台湾同胞们嘴上说着不要,可身体却很诚实的在某宝上疯狂网购。

  侃爷对这样“当婊又立牌坊”的行为表示深深的鄙视!

  

  网购的发展直接促成了移动支付的兴起。现在,大陆的支付领域已处于世界最前沿,连许多二三线城市都能实现“无现金支付”了。在这一点上,台北甚至整个台湾真的out太多了。

  

  而就在蔡英文鼓吹“去中国化”、无良媒体宣扬“大陆落后论”时,不少有脑子的台湾民众已经用切身的体会打脸台当局。

  更有网友直言:台湾是个金融和电子商务解决方案都很守旧的地方,支付宝想在台湾发展根本就是个伪命题。

  好吧,侃爷在这里同情台湾广大民众几秒钟……

  以上是“自己不进步”,更可气的是:台湾看不起大陆的进步!

  在岛内,除了绿色当局股动“反中”外,台湾有些媒体也是当得一手好狗腿子。

  比如前不久有家台湾电视台的主持人在讨论所谓“中国与第三世界国家的投资外交”议题时大放厥词,没想到被当天的嘉宾用大陆的“高铁外交”完美回怼:他讲大陆只花了3年便在阿尔及利亚建设了一段400多公里的高铁,更自黑道“如果换成台湾,可能要20年”。

  但是这位有明显“政治倾向”的女主持人显然还不死心地继续追问,于是这位嘉宾憨笑地又怼了她:我们没有办法自制,他们是可以完全自制”。

  如今大陆高铁的发展可以说为世界的联通带来了便捷,虽然一些心怀叵测的“台独”分子有意抹黑,但仍不乏理智的民众客观评价,比如有台湾媒体在评价横越秦岭山区、全长2300公里的兰渝铁路时就赞它“完成了诸葛亮的梦想”:

  大陆的崛起已经受到了世界的瞩目,但台当局不仅刻意隐瞒,甚至还在讨论“用爱发电”“一例一休”,这就是今天的台湾问题之所在。

  有台湾学者表示:如温水之蛙的台湾看不到世界的进步,尤其不了解中国大陆

  纵然蔡英文当局忙着舔美舔日、鼓吹“去中国化”,可仍有一些“当局者清”的台湾人士理性看待大陆的崛起,并表示大陆对台湾有时是“威胁”有时是机会,台当局应把机会放大,威胁缩小,在大陆的崛起中找到商机,这才是正确的方向。

  还有人直言,如果台湾在民进党的主政之下,继续“仇中”“反中”,等于在扎稻草人;更有人向蔡当局喊话:为此这般,两岸关系如何能和解?民进党不反思吗?

  曾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的台湾,如今不仅看不清发展大形势的变化,还一味地沉溺于以往数十年的荣耀里,更深奉“倾美倾日疏中抗中”,以“先政治后经济”的准则与第一大贸易伙伴、全球最大市场作对,侃爷想说:真有种!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杨旋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