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国之大计 党之大计 夯实基石 强国兴教——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14日 09:01:00A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明确了教育的战略定位,深入阐述了立德树人、尊师重教、深化改革等一系列方向、措施,在全国教育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教育工作反复强调的核心要义。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全过程,坚定理想、敢于担当、提高素养、崇尚劳动,这些具体要求方向明确、意义重大。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对尊师重教提出更高要求,也希望每位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这份殷殷嘱托,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强烈共鸣。

  建设教育强国,必须深化改革,广大教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构建德智体美劳培养体系、扭转不科学的评价导向”等要求,都是直面问题、切中要害。

 

 

 

责任编辑:杨永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