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投资近5亿元的工程被叫停了,背后原因很暖心

来源:央视新闻

2018年07月16日 10:52:00A

  在新疆尼勒克,一条投资近5亿元的高等级公路正在建设,工人们没想到,爆破的碎石竟引来一群椋鸟安家落户,生蛋孵卵。不仅如此,由于这群粉红椋鸟一直没挪窝,最后工程都停工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粉红椋鸟工地筑巢致工程停工

  据了解,新疆是粉红椋鸟在我国境内的主要繁殖地,每年5月到7月,粉红椋鸟就会成群结队迁飞到繁殖地筑巢、繁育后代。而今年,粉红椋鸟在选择安家的地址时,恰好选在了一处位于新疆伊犁国道218线上的工地上。

  刚开始,当大群椋鸟光临工地,工人们有点懵,随后不得不请来鸟类专家,才知道他们叫粉红椋鸟,正处于繁殖期,喜欢在石堆洞穴筑巢繁育,但不会霸占着不走,从筑巢到幼鸟出壳长毛随着父母南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对这个投资五亿多的工程来说,一个月也够长的。

  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总工姜东军:

  这么大的工程想让它停工特别困难,因为涉及到人员、材料、设备、工期等各方面的因素。

  看着这群一点不见外的小鸟,施工方很头疼。但粉红椋鸟是有益的、有经济价值和研究价值的“三有”保护动物。最后,当地政府和施工方果断决定,工程停工。

  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总工姜东军:

责任编辑:杨永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