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特朗普年底成就多:签署税改与政府短期拨款议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12月26日 09:51:00A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年底取得不少成就,他一方面签署了规模达1.5万亿(兆)美元的税改议案,敲定了他任职第一年的最大立法胜利。此外,他还批准了一项防止政府可能停摆的短期拨款议案。

  报道称,这两项立法代表特朗普1月份就职以来在国会取得的最重大成就,也预示他在圣诞假期之后从佛罗里达返回时将会面临什么。

  据悉,这项税改是198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收改革,将企业税率从35%降至21%,并暂时减轻了大多数人的税收负担。

  特朗普称赞了几家在法案通过后宣布员工奖金的公司,提到了AT&T(T.N)、波音(BA.N)、富国银行(Wells Fargo)(WFC.N)、康卡斯特(Comcast) (CMCSA.O)和Sinclair Broadcast Group(SBGI.O)。

  “企业会对此(税改)欣喜若狂,”特朗普表示。

  此外,政府拨款法案把拨款延长到1月19日,基本保持目前的规模。该法案没有解决关于移民、医疗保健和军费的更广泛争议。

  对于是否大幅重组联邦福利计划以跟进美国税法改革,共和党人也存在分歧。

责任编辑:葛新燕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