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来源:新华社

2017年11月28日 09:00:00A

  新华社伦敦11月27日电(记者 张代蕾)英国王室27日发表声明宣布,现年33岁的哈里王子已于本月早些时候在伦敦与美国女演员梅根·马克尔订婚。两人预计明年春天举行婚礼,婚后将居住在伦敦肯辛顿宫。

  这一声明由哈里王子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居住的克拉伦斯宫发布。查尔斯王储说,很高兴宣布儿子订婚的消息,哈里得到了马克尔父母的祝福。

  女王夫妇和威廉王子夫妇当天也分别发表声明表示祝贺。

  英国媒体报道说,订婚消息当时只有女王和一些“关系亲密的家人”知晓。

  作为全球最知名“黄金单身汉”之一,哈里的感情生活近年来一直备受关注。他和马克尔据信于2016年开始交往。当年年底,哈里发表声明公开两人情侣关系,并指责一些八卦媒体为挖到“猛料”而滋扰女友及其家人好友。

  2017年9月,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第三届“不可战胜”运动会上,两人首次以情侣身份公开露面,手牵手观赛。“不可战胜”运动会是哈里王子2014年为伤残退伍军人创办的国际性比赛。

  马克尔比哈里大三岁,1981年8月出生于美国加州,现居多伦多。她2003年从美国西北大学毕业后进入演艺圈,拍摄电视剧和电影,最有名的作品是电视剧《金装律师》。2011年9月,她与一名电影制片人结婚,两年后离婚。

  在将近3年时间里,马克尔创建并运营着一家关注健康饮食和生活方式的网站,吸引将近200万粉丝。她曾在自己网站上发帖说:“我从来不想成为一个家庭主妇,我想当职业女性。”不过今年4月,她关闭了这家网站,引发舆论关于她即将嫁入王室的猜测。

  哈里王子目前是英国王位第五顺位继承人。他在2015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羡慕哥哥威廉王子的幸福生活,也渴望找到人生伴侣并立即结婚生子。

责任编辑:葛新燕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