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各国政党为中共点赞(十九大时光)

来源:人民网

2017年10月18日 14:37:00A

  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过去5年,中国共产党以其正确的执政理念和制度实践引领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为世界各国政党提供了一个生动案例,他们纷纷给中国共产党打高分,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治国理政总方略点赞,更在密切关注着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

  为习近平治国理政方略点赞

  中国领导人是如何把人口超过13亿的中国治理得井井有条、蒸蒸日上的?许多国家的领导人和政党领袖,都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

  从2014年开始,在一本名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书里,人们可以找到答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收录了习近平在治国理政实践中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书中深刻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展示了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

  该书发行以来,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引起热烈反响。截至2017年9月下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已出版23个语种,累计发行650万册,发行到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发行突破50万册。

  德国前总理、德国社会民主党前主席格哈德·施罗德对书中关于“中国梦”的论述评价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阐释了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国家领导人的立场,能帮助我们理解中国政治。书中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以及一个开放、稳定、富裕的中国,符合欧洲利益。”

  美国前国务卿、美国共和党党员亨利·基辛格这样评价习近平的外交政策:“我从习近平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主张中发现了世界秩序演变的‘全新思路’。”

  柬埔寨首相、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说:“我对习主席关于中国梦、国家治理、深化改革、依法治国、反腐败以及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等方面的论述印象深刻。”

  2017年5月3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乌兹别克斯坦自由民主党党员米尔济约耶夫亲自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乌兹别克文版撰写前言。他在文中说:“在激烈的全球化时代,在治理国家与社会、持续发展与民族特色相适应的市场经济和全面保障人民利益诉求等方面……这本书是重要的思想源泉和实用的指导手册。”

  为中共全面从严治党点赞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构成重大威胁的腐败问题,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

  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总委员会副书记、国家杜马议员谢尔盖·热烈兹尼亚克评价说,作为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密切关注并仔细研究”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做法,“很多在中国实施的反腐败做法,正在俄罗斯得到落实”。

  巴基斯坦人民党旁遮普省中央党部主席卡马尔·扎曼·凯拉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将进一步增强党和政府的凝聚力和领导力,并促使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更好地为维护国家利益而奋斗”。

  西班牙人民党效仿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机制,成立“纪委”——人民监督办公室。人民党参议院党团领袖何塞·曼努埃尔·巴雷罗说,腐败不是某个政党或国家特有的问题,而是一种滥用权力的行为,党内反腐一系列措施的实施需要这样一个监督机构来保障。

  土耳其爱国党副主席索内尔·波拉特对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新、自我净化深表赞叹。“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斗争力度之大堪称前无古人,值得称赞。”“毫无疑问,中国共产党是当今世界最有效率的政党之一。”

  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点赞

  带领拥有13亿多人口的中国走上富强之路,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世界奇迹。

  外界普遍认为,中国能实现这个奇迹,与中国共产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密不可分。中国共产党所坚持的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丰富了人类社会的发展模式,为世界提供了独具特色的中国经验。

  “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富强的道路上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埃及共产党总书记萨拉赫·阿兹利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实现了真正的民族独立,走出了一条与资本主义不同的向现代化国家转型的道路,“成为了全球社会主义运动的一面旗帜”。

  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党主席吴丹泰说,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是因为富有远见,实施有效的管理,有序制定党的方针,所以得到了人民拥护。“中国有13亿多人口、56个民族,中国共产党能够有效、平稳领导人民就是一件非常值得仰慕的事。为国家发展选择符合自身的发展道路,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

  “中国共产党对未来充满自信,是因为它规划好了自己的每一步,不放弃为全体人民谋福祉这一伟大目标。”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说,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中国领导人对整个世界进步发展的担当”。

责任编辑:葛新燕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