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获颁“2016-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奖”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10日 15:00:00A

  

  中国台湾网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奖”。(中国台湾网 齐昕摄)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北京讯(记者 齐昕) 1月9日,中国台湾网凭借所搭建“青年公社”平台(y.taiwan.cn)的社会传播价值和社会公益价值,在“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上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奖”。

  “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公益奖”设立于2006年,该奖项的设立旨在鼓励互联网从业单位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彰显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表彰在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互联网从业单位。

  中国台湾网建设的“青年公社”平台以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涵盖大陆求学、实习、就业、创业、服务、分享、互动等板块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两岸青年可在平台上自主发布图文、视频等个性化内容,实现线上互动与交流。

  截至2017年底,这个成立刚一年多的年轻平台,依托中国台湾网的资源和平台优势得到了快速发展。在过去的一年里,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知道、了解、加入到了“青年公社”,也通过“青年公社”更加了解大陆、来到大陆、体验大陆。仅2017年暑假期间,“青年公社”团队跟踪报道两岸青年交流、体验活动85场,采访参与活动台湾青年256人,发布原创稿件500余篇,得到银监会、文化部、中国科协、北京市台办等单位的高度认可。

  2017年,“青年公社”通过举办“两岸青创论坛”“第二届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线上报名”“征集‘青年公社’特约记者”“台湾青年带你发现北京”“台青侃大陆有奖征集”等多项活动,吸引了超过3万名台湾青年关注“青年公社”及其在Facebook、微信公众号及今日头条等多个自媒体平台开设的账号,600余台湾青年注册成为青年公社会员。

  本年度,中国互联网协会向包括中国台湾网、新华网、阿里巴巴、京东等在内的80家互联网从业单位颁发了“2016-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奖”,以鼓励相关企业在2017年为社会公益做出的贡献。

  该奖项设立的初衷是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单位投身到互联网公益活动中,为普及互联网应用,缩小数字鸿沟,建设人人受益的信息社会贡献力量。

  中国台湾网会将继续秉承“传播两岸亲情、沟通两岸民意、服务两岸交流”宗旨,把“青年公社”打造成为对两岸青年有影响力的青年服务平台,为帮助台湾青年认识大陆、了解大陆、融入大陆,为加强两岸青年沟通与交流尽一份力。(完)

  “2018(第八届)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齐昕摄)

  中国台湾网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公益奖”。(中国台湾网 齐昕摄)

责任编辑:齐昕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