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反“台独”,就是要这样鲜明直接(萧萧话两岸)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19日 09:21:00A

  4月17日与18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北京分别会见了台湾南投县长与花莲县长。看过新闻的网友一定都知道,这两位台湾县长的立场,都是支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

  同样是台湾政治人物,对于那位近期频频主张自己是“务实台独工作者”的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刘结一主任4月16日直接点名“他就是个台独”,并强调,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纵容“去中国化”和“渐进台独”,阻挠干扰两岸交流合作,个别人肆意鼓吹“台独”,不仅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也损害广大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

  对于赖清德赤裸裸的“台独”言行,大陆的立场当然也是一贯的鲜明直接。4月18日,解放军在台湾海峡举行实弹军事演习,面对记者的询问,刘结一明确表示:“我们举行军演,是为了捍卫我们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次行动。”

  这让我想起前不久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我脾气好,只能说明我大多数时候脾气好,不等于我任何时候脾气都好,更不代表对跟我乱开玩笑的人也脾气好。

  对于两岸的未来,祖国大陆当然会以最大诚意与最大努力去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事实也证明一直如此,因为这是对两岸同胞最有利的方法。但这样的“和平承诺”不等于我们能够容忍某些人肆无忌惮的嚣张挑衅。大陆永远不会放弃使用非和平方式,但这绝不是针对台湾人民,它针对的是那些破坏两岸同胞切身利益的“台独”分子,而最终背负历史骂名的,也只能是他们这些只顾一党一己之私,置民生福祉、主流民意、时代潮流于不顾的罪人。

  对于赖清德不断挥舞“台独”大旗,岛内舆论也是忧心忡忡,普通百姓总是为政治人物的口水买单,并一再“被承担”后果感受切身之痛,就如台湾《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说的:赖清德“无伤人之力,却露伤人之心,台湾之危也”!蔡当局不能再让罔顾现实、不知轻重的赖清德逞匹夫之勇了。台当局前“法务部长”罗莹雪也感叹:民进党最厉害的是活在当下,今朝有酒今朝醉,有花堪折马上折,不忧历史遗臭万年。

  今夕不同往日,如今的中国人,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并且更有信心与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也更有信心与能力阻止任何企图把祖国任何一块领土分裂出去的言论与行动。作为中国人的一份子,我们也真心希望台湾民众能像台湾《中央网络报》呼吁的那样:务必注意正在恶化中的两岸关系,“台独”行动多一步,台湾的危险便多一分,为了自身安全,要以行动来反对“台独”。(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