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周杰伦禁毒贾静雯催生 明星代言不任性(萧萧话两岸)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4月17日 08:34:00A

点击收听《萧萧话两岸》→  

  为了抢救一跌再跌的台湾生育率,急了眼的台当局宣布将成立“少子化办公室”,还有人建议找生了两胎以上的明星如贾静雯、侯佩岑等当“催生代言人”。

  要说现在的明星频繁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非娱乐领域,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这些年,大陆的政府部门也很好的掌握了年轻人的喜好,专门聘请当下最火的明星当某一领域的宣传大使。比如,周杰伦在2014年就被国家禁毒办聘为“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王凯是“北京交通安全宣传形象大使”;黄轩是“全国控烟宣传形象大使”;赵薇是“反拐义务宣传员”;佟大为是“辽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象大使”;李晨是“北京市环保公益大使”,还是首位在联合国环境大会上发言的华人明星。

  王凯

  网友们纷纷表示:将响应“靖王令”,加入到宣传交通安全的行列中去。(网络截图)

  我们如果喜欢一个影视剧角色或者喜欢听一首歌曲,就会相应的喜欢塑造这个角色的演员、演唱这首歌的歌手,进而爱屋及乌,相信这位明星讲的话、喜欢他推荐的东西,这是一种常见的情感迁移的心理现象,实属人之常情。

  经常看到学生党网友们在微博上晒自己的考卷,因为出题老师竟然在试题中提到了他们的爱豆!当tfboys、白敬亭、鹿晗、杨幂等明星的名字出现在严肃的考场上,他们的粉丝恐怕都要狂喜地在心里呐喊:谁说追星没用?这些题我全能做对!

  王俊凯

  王俊凯不只一次登上考卷。(网络图片)

  白敬亭

  白敬亭和他的电影角色成为阅读理解试题的主人公。(网络图片)

  

  “小鲜肉”吴磊也很受出题老师青睐。(网络图片)

  要说现在的老师,为了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也真是煞费苦心。无论你是否服气,明星们已经对社会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他们频繁出现在我们视野中,已经不仅仅局限在娱乐领域。所以,作为一个一举一动都会被聚光灯无限放大、甚至是青少年模仿的公众人物,又怎能任性妄为呢?

  我们不能否认负能量明星带来的破坏效应,就像曾经被网友调侃的“监狱风云”,那些做出最坏示范的吸毒明星,也必将为此付出与他的职业生涯“毒后无期”的惨重代价。

  

  网友调侃违法犯罪的明星上演《监狱风云》。(网络图片)

  所以,做当荣之事、拒为辱之行,应该成为明星们的职业操守。这也是他们履行社会义务、承担社会责任的客观要求,是对公众付出注意力理应得到正面回报的一种尊重。所谓美丽源自内心,如果你问林志玲、李冰冰、赵薇、赵雅芝……何以做到魅力不减?因为她们做公益,她们不仅担任公益形象大使,还身体力行助人行善,并且号召自己身边的朋友一起捐款、成立公益机构。当越来越多的明星将公益慈善作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无数关注他们的观众也必将被这种积极的生活理念所影响。这样积极的示范效应,不该得到我们的掌声吗?

  曾有媒体指出:客观说,明星们个人付出的艰辛和汗水,未必就比别的行业高,但成名之后获得的名利却远高于一般人;他们拿着高出社会平均利润的收益,依照公正的准则,用相应的社会责任对冲之间的落差,不仅顺应公众预期,也有利于明星事业。

  虽然,我们还是会隔一段时间就因某件娱乐新闻感叹一句——“贵圈好乱”,但爱惜羽毛的明星也确实越来越多。怎样更好地把社会责任与职业规划统一起来,或许才是明星们与观众最需要达成统一的事情。(马萧萧)

  【作者简介】

   “萧萧马鸣,悠悠旆旌”——马萧萧之名出自《诗经·车攻》,中国文学以“萧萧”形容马鸣,由此诗始。

    萧萧话两岸,我是认真的。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