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省”和“福建省”都没了,民进党搞什么鬼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04日 08:21:00A

  台湾当局的“台湾省政府”和“福建省政府”在7月1日走入历史。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表示,为了提高行政机构效能,将废止“台湾省政府”“福建省政府”和“台湾省谘议会”,员额和业务都在7月1日起移拨并且将2019年预算终止归零,至此,正式宣告“台湾省”和“福建省”走入历史。

  赖清德这个做法,无疑只是逐步完成其“台独工作者”的人生志业,打着提高行政效能之名废除“台湾省政府”等机构预算,实际上行“隐性法理台独”之实,依照台湾当局“宪政法律”规章中,台湾当局的“台湾地区”仍旧保有“台湾省政府”和“福建省政府”的机构预算设置,民进党透过行政手段和预算“废省”,再回头看看这两年多以来的意识形态斗争,赖清德愿望可谓是达成了第一步,最苦的最终是广大台湾同胞,民进党再这样搞下去,两岸关系终将大倒退到不可乐见的状态。

  赖清德从“务实台独工作者”到“废省”,蔡英文从“挟洋制陆”再到“台湾价值”等同“民进党价值”,台湾内部、两岸关系到对外关系,民进党的政客们对大陆口口声声说要交流,但在多次公开场合的所言所行,都是对于大陆的不友善和冲撞,两岸关系的大倒退归根结底都是民进党的错,要是没有民进党两岸关系就不会如此不好。

  广大的台湾同胞都是纯朴努力善良的,但是因为民进党政客对内大搞意识形态民粹主义,凡是对民进党不利的都透过修法和行政规章来予以追杀,“不当党产条例”和“转型正义条例”的出现可谓台湾光复70多年来之大奇葩。十年前的今日,两岸关系好不容易走进正轨,让两岸同胞可以双向交流,但在民进党执政这两年来,海峡论坛在台湾主办的百姓论坛,大陆有关人员进不了台湾进行交流,反之台湾同胞赴大陆却是自由无阻,这样的反差对比之下,谁害台湾谁害两岸就不必多说了。

  最后还是要说,民进党搞鬼终结“台湾省”和“福建省”,最终的历史终将证明民进党的作法会被两岸人民所唾弃。(作者:罗鼎钧,台生,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