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高调否认“九二共识”目的何在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28日 14:48:00A

  在国台办昨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日前陈菊公开称,蔡英文坚持“九二无共识”,发言人如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指出,1992年11月,经过香港会谈及其后的函电往来,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达成了“九二共识”,这是任何人以任何借口都否定不了的。“九二共识”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台湾当局领导人在这个时候再次罔顾事实,高调否认“九二共识”,他们的政治目的何在,两岸同胞要高度警惕。

  其实,“九二”有没有“共识”,根本就不值得一驳。历史事实岂是民进党一句话就能否定的?蔡当局2016年上台后拒绝承认“九二共识”的原因,全世界都看得很清楚。他们这两年多来在岛内推行渐进“台独”的各种行径,他们在国际上对美日奴颜婢膝的样子,也都被全世界看在眼里。他们执政两年多来只拼政治不问百姓死活,只顾一党之私无视主流民意希望两岸和平发展的所作所为,早已令台湾民众失望透顶。

  民进党高调否认“九二共识”,就是不想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说到底还是寄希望于用“台独”欺骗台湾民众,寄希望于美日帮助他们完成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但陈水扁明明早就说过“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蔡英文却仍然要把台湾百姓绑上“台独”战车,完全不顾希望和平发展、希望过幸福生活的台湾主流民意,如此执政,也难怪他们的施政满意度一落再落。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对于“台独”的谎言,对于他们不顾民生只顾自己的行径,都看得一清二楚。

  据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公布的民调显示,49%的台湾成年人对大陆有好感,对大陆有好感的人更首度超越反感,该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形容,这是一个历史性转变。这也足以说明两岸到底谁在全心全意为两岸同胞谋福祉、谋未来,台湾民众看得很清楚。就像马晓光指出的:我们相信,随着大陆的发展进步,随着我们各项对台政策措施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会更加参与到两岸关系发展的进程中来,为扎实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心力,这样的趋势还会发展。

  “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邪路,只能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而不会为台湾带来任何好处。越来越多的迹象已经显示:“台独”势力的最终结局,只能是玩火自焚,没有其他!(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