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满大街娃娃机的危机,台湾执政者却不自知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16日 08:15:00A

  近两年以来,台湾夹娃娃机正夯,全台都可见各式夹娃娃机。笔者近期返台发现到,之前家附近的餐馆如今都变成了夹娃娃机店,一层店面约一百坪米的大小摆满了各种娃娃机台和兑币机,看似为台湾民众提供一个新的休闲娱乐场所,但实则是台湾经济不景气的一个警讯。

  以往在台湾经营一般餐馆和生意的店面,由于现在大环境的萧条,客源不稳定加上房租太贵,干脆将店面整为夹娃娃机店,因为夹娃娃机的现金流动快,一枚小小新台币十元的硬币就可以满足许多在大环境不景气中人们的小确幸。但这个现象的出现也意味着台湾“末端经济”的到来,台湾已经正式进入了一个低成本与低消费的时代,娃娃机的多寡也反映出台湾经济好与坏的指标,娃娃机越多,代表着台湾的经济越不景气,反之当娃娃机少的时候才是景气最好的时机。

  一般经营娃娃机较有资本的人称之为“场主”,跟房东租下店面和购买娃娃机,再以一台机器为单位分租给有意经营娃娃机的“台主”,台主通常需要准备新台币6000-10000元的租金和购买机台内的娃娃和小奖品,就可以开始轻轻松松经营小本生意。

  但是,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在近日称劳工薪资月薪近五万元新台币,“主计处”亦称台湾今年的经济成长率会有不错的表现,可是,从夹娃娃机在全台湾大小街道陆续开幕来看,在可预见的一年,夹娃娃机也将达到饱和,只会越来越难做下去。台湾经济的大萧条,从夹娃娃机“末端经济”的出现就可窥知一二,但是台当局者仍旧用冷冰冰的数字来忽悠广大的老百姓。

  民进党上任近两年以来,台湾夹娃娃机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意味着台湾经济的不景气依旧低迷不振,并有加剧的迹象。台湾的经济会如何发展如何走,从最街头巷尾的生活就可看得一清二楚,执政者乃为民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殊不知两年以来百业萧条,社会各个阶层上街头抗议发声,政治内耗依旧继续烂尾下去,台大校长“拔管”吃像难看至极。回首近两年的台湾经济与社会的倒退,最终受害最深的仍旧是广大默默辛苦耕耘的广大台湾老百姓。只盼执政者能够真正为广大老百姓着想,少点政治内耗,多点实际作为吧!(作者:罗鼎钧,台生,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