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撞了南墙也不回头只会造成台湾之殇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07日 10:37:00A

  中国有句俗语:不撞南墙不回头。意思是某人做事固执、偏执,不听别人劝告,直到碰壁了,付出代价了,才回头,与“一条道走到黑”“不见棺材不落泪”意思相同。亡羊补牢,不算晚,毕竟“吃一堑长一智”,回头了,也应该值得肯定。但是,世界上还有撞了南墙不回头的人,已经撞得头破血流却继续撞墙,是疯子还是吃错药了,令人费解。这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是这样的人,上台近两年,玩尽各种花招搞“台独”,实践证明已经四处碰壁了,却置台湾前途于不顾,还在为“台独”发力、发威、发飙,自己觉得痛快,但弄得台湾民众苦不堪言,怨声载道。

  5月1日,中多建交。台当局气急败坏,甩锅给大陆,诬称大陆以“金援诱惑”,“给了多米尼加多少钱”。到底谁在搞金钱外交?真相是一个月前,台湾刚花掉10亿新台币买了直升机、悍马、摩托车等送给多米尼加,结果一个月后多就和台湾“断交”,真是打了台湾当局一记响亮耳光。中多建交向世界传递一个清晰的信号,一个中国原则是世界潮流,势不可挡,蔡英文继续搞“台独”死路一条。民进党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邦交国”从原来的22个降至19个,速度之快连陈水扁都在讥笑,这是蔡英文搞“台独”带来的恶果,蔡应该深刻反思回到“九二共识”,如果继续撞“台独”的墙,和大陆对抗,只有死路一条。这叫给阳光大道不走,非走阴沟小路,又黑又臭。

  从李登辉的“两国论”到陈水扁的“一边一国”,蔡英文明知“台独”做不到,却像有台湾民众说的一样“台独”阴魂附身,患上了“台独”偏执症,继续做“台独”梦,唱“台独”戏,干“台独”事,撞了南墙不仅不回头,还要继续撞,这不是爱台湾,而是害台湾;这不是“台湾之光”,而是台湾之殇;这不是台湾民众之福,而是台湾民众之祸。蔡英文顽固坚持“台独”的行为到头来必将遭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唾弃,也将受到法律和历史的惩罚。(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