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四月最猛台湾人 非林志杰莫属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17日 08:06:00A

  CBA总决赛浙江广厦和辽宁本钢两强厮杀,为争夺CBA联赛的总冠军而努力,第一场的黄牛票也都卖到破千元,全大陆的篮球迷无不注视这两支球队,总决赛第一场,浙江队依旧靠着全队最资深的球员林志杰24分6篮板的带领下紧咬不放,最终才以108比120输给辽宁队。此时台湾的球迷或许又会回到九年前台湾超级篮球联赛的赛场上,“球给志杰就对了”,想必这句话深深烙印在台湾的篮球迷心中。没有错,这个赛季CBA的季后赛,可以说是林志杰在大陆CBA拼搏九年以来,第一次率领球队打进总决赛,过去一个月以来,全浙江队最稳定发挥的球员非林志杰莫属,同时也可堪称四月份在大陆发展最猛的台湾人了。

  林志杰,近十年来在大陆打球发展最成功的台湾球员,人称“野兽”的他,从小热爱篮球但从来没有受过正规的篮球训练,直到大学时期台湾SBL超级篮球联赛开打后,在一次灌篮中将篮框灌倒后知名度大增,同时率领台湾啤酒篮球队多次获得联赛的总冠军,并且振兴低迷多时的台湾篮坛。

  在证明了台湾篮坛第一人的角色后,林志杰于2009年正式挑战CBA加盟浙江广厦队,第一个赛季就率领球队打进季后赛半决赛,创当时队史最将成绩,此后九个赛季年年率领球队进入季后赛,同时年年都入选CBA全明星赛,并且担任浙江广厦队长这个职位,林志杰的努力感染了全队上下年轻球员和教练团的肯定,当去年约满到期时,林志杰仅花五分钟毫不犹豫的与球团续约。“野兽”林志杰可以说是浙江广厦队的队魂,浙江球迷的骄傲。

  篮球员职业生涯至多十多年,年过三十后基本上都算老将,今年已届36岁的林志杰仍保持高档稳定演出,今年季后赛每场比赛平均都缴出18分全队本土第一的成绩,决胜时刻的稳定性和激励性,率领球队勇闯总冠军赛。篮球的魅力在于它戏剧性的张力和团队合作,不到最后时刻赛局都充满了变化,这也是为何篮球在两岸球迷间不管在哪个年龄段都可以一起探讨交流的话题,林志杰的在大陆的成功和知名度也是开启我与大陆球迷之间交流的开始。虽然林志杰已经许久没在台湾比赛打球,但作为一名同在大陆的篮球迷,看到自己家乡的篮球员在大陆取得这样的成绩,心中也是无比的骄傲。最后心中的还是有小小的私心,期待林志杰可以成功率领浙江广厦队夺取今年度CBA总冠军,成为自前北京队李学林后第二位在CBA夺冠的台湾球员。四月的CBA总冠军赛场上,让我们一起为拥有两位台湾球员林志杰和刘铮的浙江广厦队加油吧!(作者:罗鼎钧,台生,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