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政客的嘴上功夫难解香蕉价格崩盘之痛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02日 09:15:00A

  日前,为挽救价格低迷的香蕉市场,台湾泛绿政客脑洞大开,除了上演“政治香蕉”的表演秀之外,还想方设法地拿“包装香蕉”卖力促销,拉近与民众的情感距离,赚取民众选票支持。但是,这种“政治表演”终究是杯水车薪,难以从根本上解决台湾香蕉价格低迷和滞销的困境。

  除了政客们的疯狂卖力“香蕉表演”,岛内多名“民意代表”表面上为香蕉产户着想,却掩盖不住博同情、换选票的政治目的,所以这种招数既不能解决香蕉滞销,也提高不了价格低迷。

  拿来即用,用完弃之,向来是民进党官员的拿手好戏。台湾军人在“拯救香蕉”中首当其冲,要连吃两个月的香蕉,加上“民意代表”人手一根香蕉的卖力促销,仍未改变香蕉批发价每公斤8元(新台币,下同)的困境。

  “闻蕉色变”,既是台湾“政治香蕉”的映照,也是政客包装“政治香蕉”的恶果,除此之外,台湾当局束手无策。国民党高雄市主委韩国瑜认为,没有管制种苗数量、信息不公开,导致香蕉价格崩盘,这是蔡当局的“无能”失责所致。

  曾经,吃香蕉作为惩罚的一种手段,犯错罚吃香蕉成为台湾的政治笑话。这让民众既看清了“政治香蕉”的百态,也感受到政客的真实目的,解蕉农之苦之急嘴巴上的功夫胜过实际行动。

  高雄农会理事长萧汉俊认为,台湾已近10年未听闻农产品有滞销情况,香蕉价格崩盘除供需失调,两岸关系不佳亦是主因。

  的确,台湾的“政治香蕉”民众既不买账,也不抱希望。而对于庞大的大陆市场来说,两岸关系好则既解燃眉之急,又有稳定市场保证。而现在,执意破坏两岸关系的台湾当局,这种期待似乎竹篮打水,一厢情愿。

  两岸和平发展稳定时,台湾农产品销售大陆畅通无阻,毫无阻碍。而现在,两岸沟通管道和协商机制因为蔡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遭到中断,两岸关系冰冻,农产品和农户的利益遭到重创。

  大陆市场与消费者已经不想买“台独”的水果。这不仅仅是肺腑之言,更是一针见血指出了台湾包括农渔民困境的根本。然而,这种困境的根本蔡当局不闻不顾,一意孤行,毫无作为。

  “有毒”的“政治香蕉”既害了台湾民众,更坑苦了台湾的未来。蔡当局两岸关系无作为多久,两岸关系就会冰冻多长,台湾民众的苦日子也就会无盼无解。(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