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对“台独”的严正警告源于更多自信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26日 08:12:00A

  “我们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一切分裂祖国的活动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坚决反对。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这一宣示,震撼人心,不仅得到了现场全体党代表的热烈掌声,听在会场外的全体中国人耳中,同样激动人心。原因就如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说的:这是党对历史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和责任,在关乎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原则问题上清晰划出了红线,表达了我们的坚定意志,展现了我们的战略自信。

  毫无疑问,这“六个任何”将成为对“台独”分裂势力的一种警示,不仅能强力威慑“台独”分裂势力,也带给更多希望两岸和平发展、和平统一人士强大的自信心。

  回顾我国近代以来国破山河碎、同胞遭蹂躏的惨痛历史,我们怎能容忍这样的历史悲剧重新再演?更何况,最近一年多以来,岛内的“台独”势力蠢蠢欲动,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及台海和平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现实威胁。两岸关系风险增大,十九大报告及时地在遏制“台独”方面画下红线,一方面指出了当下台海局势的复杂性和危险性,另一方面也是以鲜明的立场表达了反“台独”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决心。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这样的自信,来自于对历史潮流的准确把握及顺应,来自于祖国大陆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与进步,更来自于全体中国人希望祖国和平统一的主流民意。两岸同胞的前途命运本就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相连,台湾同胞的福祉永远也离不开中华民族的强盛。统一,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对于“台独”分裂势力与行为,全体中国人都是一致的零容忍的坚定意志!(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