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解读十九大报告:“六个任何”威慑“台独”分裂势力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24日 14:13:00A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笔者认为,“六个任何”必将强力震“台独”分裂势力,“六个任何”既是确保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保证,更是对“台独”分裂势力的警示,并将强力威慑“台独”分裂势力。

  “台独”分裂势力的小动作改变不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趋势,面对全体中国人希望两岸和平发展的主流民意,虽然“台独”分裂势力势必会掀起小波浪,持续不断的小动作也会吸引眼球,但这种接连不断的小动作只会加速走向灭亡和失败,更会让台湾民众看清两岸统一的大势所趋,激发台湾主流民意更加反对“台独”追求统一。“台独”不会成功,统一终会到来。“台独”的尽头就是统一,不得民心、不顺民意的“台独”分裂势力闹腾的越欢实,两岸统一的步伐就会越快。

  100岁的“台独”大佬史明近日表示,“台湾独立”太遥远,终于绝望了。这表明“老牌台独”分子绝望的同时,更显现了“台独”是永远也实现不了的。同时,台湾竞争力论坛调查显示,86.5%的台湾民众觉得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55.4%的民众认为将来两岸统一机会较大,更有65.6%认为未来势必走向统一,74.6%的人认为和平统一最有利于台湾的未来。民调反映出岛内公开主张坚持“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和平发展与追求统一的政党与声音明显上升。

  岛内发布的多份民调显示,希望两岸和平、蔡当局应该拿出善意和行动改善两岸关系的人数比率在不断增强和提升,这也可以看出“台独”分裂势力已经成为两岸和平发展和所有中国人的“公敌”。

  两岸交流三十年,两岸和平发展是民心所向,“台独”倒行逆施不得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六个任何”表明了我们的一贯主张和底线,更对“台独”分裂势力形成了强大威慑。(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