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是非曲直请多听听台湾民众的评说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9月08日 08:03:00A

  蔡英文上台以来,两岸关系冷至冰点,民进党不仅没有改弦更张,却还在不断横加指责大陆,“鸭霸”气势器张。近日,民进党籍台湾“立法院”副头目蔡其昌又大放獗词,称“蔡英文很清楚两岸和平稳健地往来与发展,民进党愿意和平往来,相互交流,但中国大陆却拒人于门外”。言下之意民进党很“善意”,是大陆不够仁义,不明真相的台湾民众以为责任完全在大陆方,这真是一派胡言,倒打一耙。

  一、民进党嘴上喊“和平往来”,但没有半点行动。民进党执政以来,在两岸关系上确实费尽了心机、做足了文章,蔡英文上台伊始即提出“维持现状”,今年4月又抛出了“三新”(新情势、新问题、新模式)想要取代“九二共识”,再到后来赖清德的“亲中爱台”,现在赖其昌又大谈特谈民进党愿和平往来……说实在的,蔡英文当局已经说得够多了,但光打雷不下雨,漂亮的台词后面没有一丁点行动,无非是骗取善良人们的信任,还有就是骗取民众的选票,以达到保住权位之目的。民进党当局不仅没有和平往来之意,而且仅有的交流之门也越收赴窄:今年先后出台了限制大陆省市级台办、曾发表对台不友善言论的智库学者,并且慎重审核党政军等三类人士入岛交流;卸任政务官原来限制离台3年,现在提高到15年,实质上是限制马英九、吴敦义到大陆来交流……民进党“和平往来”说一套做一套,不断造新词,说新句,事实胜于雄辩,到底谁在拒人门外,不是很清楚了吗?

  二、“大陆拒人门外说”有悖事实。蔡其昌说中国大陆是“大国”,应该要有自信,如果无法展现自信互动往来,这是错失两岸发展的好时机。这些话简直就是罔顾事实,揣着明白装糊涂,请你看看大陆对台政策难道不是始终一贯的、明确的吗?只要承认“九二共识”,台湾不管什么政党,什么人,过去做过什么事,说过什么话,都可以交流往来。蔡英文当局的“前朝”——国民党马英九执政时期,由于两岸共同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两岸经贸、科技、人文、卫生、体育、环保等领域交流全面开展,民间团体、组织往来频繁,旅游观光带动台湾多个产业繁荣,台湾连续8年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大会,台湾民众在两岸交流交往中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民进党上台现在两岸关系变冷了,责任在何方,谁都清楚。尽管台湾政权更迭,大陆对台政策仍然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使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市场向台湾开放的力度更大,鼓励台湾人才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创新,出台了多项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火车站、机场实现台胞自助购、取票,值机,依法维护台商合法权益,支持和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创新,做强做大,这一切都赢得了台湾同胞的高度肯定,“大陆拒人门外”完全是睁着眼睛说瞎话,请蔡其昌问问台商、台胞是否认同你的说法。

  三、请多听听台湾民众的评说。民进党上台绝口不提“九二共识”,死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中”,拒绝与大陆交流交往,死心塌地依美媚日,一门心思“向南看”,推行“转型正义”改革失败,经济滞长,民生萧条,失业增加,物价上涨,政党恶斗,民众怨气、火气、怒气遍布台湾的大街小巷,但民进党不仅将这一切怪到“前朝”身上,还让大陆背黑锅。蔡其昌把两岸关系冷却的责任推给大陆。责任到底在何方?蔡其昌你不要高高在上,脱离民意。台湾民众对两岸关系历经国民党、民进党轮替,他们有比较,有比较才有鉴别,他们看得最清,感受最深,他们最有发言权。台湾艾普罗在民调中发现,6成以上民众对蔡当局执政的两岸关系表示不满,更有半数以上民众认为民进党当局不接受“九二共识”不利于台湾发展,另有62.9%的人认为蔡英文拒绝“九二共识”无助两岸僵局。受访民众认为蔡英文比马英九在两岸关系的表现变差的比例高达51.2%,两岸关系变差到底该由谁负起责任,结果则呈现出台湾当局达50%以上。这些民意,这些民众呼声,这些民众的不滿,蔡其昌你听到了吗?(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