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九二共识”才是两岸互动最好模式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8月10日 08:39:00A

  8月8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出席一场名为“2017亚太安全对话”的活动场合说“和平与稳定的两岸关系是亚太区域内国家与地区的共同利益”,她的行政团队会致力于“维持现状”,但需要来自双方的善意合作,希望双方能一起找出两岸互动的新模式。言下之意,蔡英文上台以来,一直在苦苦寻找两岸关系互动新模式,以“维持现状”,而且企盼大陆与她一起,齐心协力找到两岸关系良性互动的路径。这可真的是“贼喊捉贼”了。

  蔡英文自去年执政以来,至今不肯承认“九二共识”,而且采取各种策略在“台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台湾民调显示,超过60%以上的民众不满意蔡英文当局处理两岸关系的方式,面对岛内各界批评其处理两岸关系不如马英九团队,蔡英文一再玩弄文字游戏,视“九二共识”于无物,4月份抛出了“新情势、新问题、新模式”的所谓“三新”,妄图取代“九二共识”,但遭到台湾各界强烈反对,而且至今未见成效。前不久,又试图通过新加坡的管道实现“习蔡会”,遭到网友笑称“蔡英文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这次又抛出寻找两岸互动的新模式,只不过是一个幌子,到头来,自己酿下的苦果必将自已吞。

  其实,两岸关系互动的模式早已存在,也被两岸认可,台湾大多数民众也乐意接受,并且享受到了实惠,这就是耳熟能详的“九二共识”。国民党马英九执政时期,承认和坚持“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健康发展,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出台了许多惠台政策,促进了台湾经济发展,带动了观光旅游业,许多农牧渔产品在大陆畅销,两岸科技、经贸、人文等领城交流交往不断扩大,对此,两岸不断叫好。实践证明坚持“九二共识”是正确的,是成功的,是获益的。蔡英文却视而不见,硬要另起炉灶,寻找什么所谓的两岸互动新模式,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对大陆而言,两岸关系互动模式是一贯的、明确的,那就是“九二共识”,无须其他模式替代,也无须寻找新的模式。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非常明确,“九二共识”来之不易,行之有效。“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互动的“定海神针”,是“压舱石”。舍此之外,没有别的模式,台湾无论哪个党派团体,个人,无论它过去说过什么,做过什么,只要坚持一个中国,承认“九二共识”,我们都可以谈,都可以接触,这就是大陆的态度和底线。在这里,我们要奉劝蔡英文无论现在和今后,再出新招、歪招、怪招,撇开“九二共识”去寻找什么“两岸互动的新模式”,都是瞎子点灯——白费蜡。还是老老实实回到“九二共识”上来,为台湾发展、民众福祉考虑考虑吧,别再欺骗舆论、欺骗百姓了。(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