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媒:民进党已六神无主,再次奏响“用爱发电”狂想曲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04日 10:50:00A

  台湾《中国时报》5月3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民进党“立委”林静仪日前在质询台当局“环保署署长”李应元时建议,以后晚上10点之后就限电,不但可以节约用电,还可以努力“增产”,解决少子化问题。李应元竟然笑着回答:“我完全赞成”。

  评论表示,林静仪跟李应元一搭一唱,真是吓坏大家。有劳工团体酸回,在民进党的“劳基法“修恶之后,很多劳工晚上10点恐怕都在加班,还没有回到家;还有人说,之前民进党废核游行时有人说,非核不怕没电,因为可以用爱发电,当时还搞不清楚爱如何发电,听了林静仪的建议才明白,原来不是用爱发电,而是别用电。

  林静仪的建议引发争议,李应元缓颊指出,她只是用一种幽默的说法提醒大家节约能源,言下之意是请大家不用太认真。但林静仪强调,她可是真心建议,电视台晚上不要再放电影,因为看回放的电影根本是浪费能源。

  评论强调,李应元错了!林静仪不是幽默、不是开玩笑,她是很认真地在为民进党解决缺电问题。眼看夏日将至,缺电的阴影逐渐笼罩,民进党除了重启核二、火力全开,还鸭霸通过深澳燃煤电厂。可惜就算赖清德搬出“干净的煤”、“超超临界机组”,都无法应付缺电危机,于是林静仪借箸代筹,想出了晚上10点全台大限电的办法。

  评论表示,看来民进党真的是没招了,东想西想就是找不出电,只好叫大家“关灯发电”。问题是晚上10点以后是用电的离峰时间,民众不看电视、提早上床睡觉,能省多少电?再说,民众就是爱看回放的电影,不行吗,关“立委”什么事?

  评论认为,为了扛住“2025非核家园”这个神主牌,民进党已经六神无主,什么荒唐的想法都有;预料未来像这种只能徒增笑料、无益电力的点子,只会更多。

责任编辑:王鑫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