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港媒:“卡管”歹戏拖棚,台湾“绿色魔掌”横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25日 09:20:00A

  香港《大公报》24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民进党当局“卡管”歹戏拖棚,连充当“政治打手”的台当局“教育部长”潘文忠也在这场厮杀中败下阵来、挂冠求去。民进党上台以来多项重大政策引发巨大争议,蔡英文声望“跌跌不休”,而“卡管”只会增加民众对当局的怨气和愤怒。

  评论摘编如下:

  民进党当局“卡管”歹戏拖棚,连充当“政治打手”的台当局“教育部长”潘文忠也在这场厮杀中败下阵来、挂冠求去。台湾“中研院”院士管中闵今年1月当选台湾大学校长,原订2月1日上任,但由于管中闵曾在国民党马英九当局任职,被视为“亲蓝人士”,而非民进党属意的“亲绿”台大校长,因此遭到台当局“教育部”百般刁难,至今不获聘任,导致台大群龙无首。

  蔡当局对管中闵的“追杀”令人大开眼界、叹为观止,也让人见识到了“绿色霸权”的蛮横和凶狠。绿营人士先是指称管中闵抄袭某研究生的论文,结果张冠李戴,事实是该研究生引用管中闵的研究成果。接着又有人爆料说,管中闵是通讯公司“大哥大”的独立董事,而校长遴选委员会委员之一的蔡明兴为“大哥大”副董事长,有利益冲突之嫌,但岛内“大学法”对遴选委员未有“利益回避”之规定。而且阳明大学校长郭旭崧在参选校长前兼任某公司独立董事,而遴选委员会召集人张鸿仁也是同一家公司的独立董事,但未见绿营人士置喙。最近又有爆料称“管中闵曾登陆兼课涉嫌‘违法’”,虽然厦门大学回函证明管中闵兼职授课没有支薪、也未担任导师,但台当局“教育部”仍煞有介事,成立“跨部会小组”进行调查。而对于台当局“内政部长”叶俊荣也被揭发曾登陆讲课,台当局根据叶的个人说法就对外宣称“合法”。这不是“双重标准”,什么才是“双重标准”?

  民进党不让管中闵当台大校长,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台大是岛内高等学府的龙头,民进党怎会让“亲蓝”人士占得此宝座?即使管中闵是经“合法”程序当选,即使其“罪名”是“莫须有”,但“颜色不对”、“立场不对”,蔡当局怎会轻易放过这个“异己”分子?然而,物极必反。民进党倒行逆施引发众怒。连岛外学者也批评蔡当局的行径“ugly”(丑陋的;邪恶的;令人厌恶的)。“卡管”先锋潘文忠在舆论谴责声中不得不辞职走人。而新上任的台当局“教育部长”吴茂昆可谓声名狼藉。民进党上台以来多项重大政策引发巨大争议,蔡英文声望跌跌不休,而“卡管”只会增加民众对当局的怨气和愤怒。

责任编辑:王鑫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