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跟着蔡英文大谈“价值”其实是陷阱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06日 08:44:00A

  台湾《中央网络报》6日发表评论文章说,这一段时间,蔡英文让“台湾价值”成了流行语,柯文哲外出访问又提出“台北价值”。这其实是陷阱,只要跟着进去大谈“价值”,那就上当了。

  年轻的时候,经常被问到爱情与面包的选择,那其实也是一个陷阱,让你跳进爱情的陷阱,而不顾面包的重要。

  蔡英文提“台湾价值”,一方面是要斗柯文哲,另一方面就是要大家多谈价值,少谈面包。台湾价值重要吗?当然重要,但没有了面包,台湾价值就是虚的。再说得实际一点,面包是滋养台湾价值不可或缺的营养。

  现在谈台湾价值,好像台湾的面包没有问题一样,但事实不是如此。的确,台湾过去几十年存了一些老本,但这几年都在用老本。当局愈来愈穷,没有钱支付军公教的退休金,就耍赖,用年金改革的名义把自己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现在年轻人的薪资低,发展前景有限,企业也看不到未来,结果,人才和企业都将外流。

  两岸之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几天前,鸿海召开临时股东会,通过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到大陆挂牌上市。这家公司可以说是鸿海的未来,它到大陆去上市,说明大陆不仅在网络通讯以及云端运算市场成长快速,更是鸿海未来发展的重心。面包在哪里,企业自然就到那里,这是一叶之秋。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