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展望2018,两岸关系可望会有新气象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2月05日 07:18:00A

  中评社5日发表评论说,十九大后的首次对台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讲话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并说,“我们必须长期坚持、一以贯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对台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推动对台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评论认为,汪洋的讲话,释出的重要政策思维是:首先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

  其次,尽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台海形势更加复杂严峻,要有风险意识,但也要有积极作为,一定要推动两岸关系形势出现新气象,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贡献。

  其三,具体政策上,在坚持对台政策的稳定性和延续性的同时,在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同时,要有新的作为:不但在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上要有新的作为,在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上也要有新的作为。

  该文认为,在全国对台工作会议之后,一系列更加主动积极的政策举措会陆续出台,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会有新更大的发展,并使两岸关系出现一些新的气象!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