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腹背受敌 2020连任成迷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12日 10:11:00A

  中评社12日发表评论说,台湾社会上最近有关“蔡不如马”的声音四起,有人鼓动马英九重出江湖讨公道。早前一位上海台商说,2017年要感谢蔡英文,这句话明显是反讽,也是无奈,却引起了共鸣。

  “新台湾国策智库”11日公布最新民调,51.1%民众对蔡英文表现不满,四成三民众认为蔡英文2020年不会连任;另外,44%的民众满意赖清德的施政,有42.3%民众支持赖清德选台湾的领导人。

  “新台湾国策智库”属于深绿,发布这样的民调数字,可说别有居心,让蔡英文点滴在心头。民调屡创新低,民间不满情绪急升,深绿又不挺,甚至刻意贬蔡拱赖,落井下石,逼宫意味浓厚,现在的蔡英文对内无法整合派系,对外无法调整两岸政策,可谓腹背受敌,内外交困,难以反转。

  深绿拱赖贬蔡,并不意味着蓝营有机可乘。不论蔡英文2020年连不连任,现阶段无人看好国民党,因为就算民进党和蔡英文搞到天怒人怨,国民党还是一副烂泥扶不起的样子,“继续趴着”。

  绿营人士说,蔡英文的支持者仅剩下“民进党基本盘”,年轻族群失望,高学历者最不满。若说2017年是台湾不堪回首的一年,2018年看来也好不到哪去,因为当政者只顾着追逐权位和私利,忘了自己的承诺及民众的托付。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