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盘点新南向“黑机关”:业绩根本没法看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29日 08:13:00A

  岁末年终,各行各业都开始盘点业绩,台当局各个部门当然也不例外。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召开台湾安全会议,举行所谓“对外经贸战略会谈”。会上盘点今年一月到十月,台湾与新南向国家贸易额成长百分之十七,民众来台成长31%,留学生成长9%云云。偏偏同步的,“监察院”也在各部会巡查,记者会上“监委”不满于盘点结果,指出新南向定位不清、目标游移,人才交流难以扩大,来台投资金额更创近五年新低等等。

  台湾《中央网络报》29日发表评论说,大家都知道,绿营爱讲“南向”、“新南向”,无非都属“西进”的替代品,甚至只是遮羞布。所以其内容空洞无所谓,其效果不彰没关系,“政策”、“战略”大帽子一扣下来,有钱可花、有位子可坐,才是最重要。君不见,黑机关“新南向办公室”空转了一年多,刚刚宣布裁撤,现在又成立“新南向政策专案小组”,换汤不换药,自是引来蓝营“立委”的一阵挞伐。

  经贸这档事,不可能临渴掘井,更不可能逆势而为。以前台湾靠美、日,是人家有钱,台湾有工;后来西进,是台湾有钱,对岸有工。试问今天,蔡英文喊南向,彼此的依赖关系在哪里?就算他们有工,台湾的钱在哪里?如果说,大家都在作同样的打算,重点布局东南亚的话,那台湾又有多少本钱,可以跟进这种游戏?还难道,是要他们出钱,台湾出工吗?

  或许是真想人家出钱吧!?蔡英文当局年来不断鬼扯,宣称东南亚观光客能够如何如何取代陆客,成为此间观光业的救星。结果游览车运将抱怨,说出他们的团,根本没有消费力,产生不了周边效益。反而是假观光真打工猖獗,越南妇女蜂拥入台,当起农业移工,抢了本地采茶妇的饭碗。新南向盘点起来,业绩能看吗?这等逆天的政策或战略,真只是证明台湾在坐吃山空而已!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