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法理台独”踩油门要赶最后一里路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9月28日 13:22:00A

  中评社27日发表评论说,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26日在“立法院”备询发表“台独”言论,惊动两岸,它可能只是新一轮“台独噪动”的序曲而已。蔡英文提出的“宪改”已在推动落实之中,“法理台独”正开足马力,赶最后一里路。

  “宪改”是什么东西?李登辉23日刚讲完“制定符合台湾未来需要的‘宪法’,以建立‘正常化国家’”,蔡英文24日即在民进党全代会上提出启动“宪政体制改革”。民进党不敢明言要为“台独”量身订做一套新的政治体制,但那的确是“宪改”的终极目标。

  民进党“立委”苏巧慧提出的“宪法增修条文修正草案”,据称已获41席“立委”联署,超过成案联署数。该案拿掉了“自由地区”、“统一前”等词,苏巧慧声称“是认知现况的客观陈述,不是挑衅,也没变动现状意图。”这是巧言诡辩、自欺欺人,“法理台独”已开始“切香肠”。

  过去,陈水扁有所谓“四不一没有”的承诺,保证在任期之内,不会宣布“独立”,不会更改“国号”,不会推动“两国论入宪”,不会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也没有废除“国统纲领”与“国统会”的问题。现在的蔡当局一方面声称维持现状,有沟通,不挑衅、不会有意外,一方面赤裸裸主张“台独”,谁能保证“宪改”的下一步不会推动“台湾正名、变更领土”?

  文章最后指出,台湾至今“修宪”七次,每次均挑动两岸“统独”敏感神经。新一轮“宪改”是“两岸新政”或“台独算盘”,瞒骗不了对岸。隐藏“法理台独”选项的“宪改”,必带台入绝境。当然,任何形式的“台独”都是徒劳的,大陆不容许“法理台独”走完最后一里路,陈水扁任内“做不到”的事,蔡当局一样也“做不到”。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