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BBC播台湾旅游秀独缺美食小吃 意外揭开残酷真相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1月09日 15:03:00A

  美食小吃一直是台湾人引以为傲的特色,而外国人竟对它不感兴趣。图/联合报系数据库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人一直以美食小吃为傲,有岛外的朋友来台湾一定会带他们去品尝当地夜市、路边摊小吃,而台当局也一直推行美食观光,但这项卖点对于欧美旅客来说,反而没有什么吸引力。据悉,英国广播公司(BBC)上周播出的《旅游秀》(The Travel Show)向观众展现了台湾旅游特色,片中从南到北介绍了台湾各地景点,但整集节目完全没有提到台湾小吃,原因是西方旅客更喜欢艺文风情。
  BBC世界新闻台(BBC World News)播出节目《旅游秀》,上周介绍台湾的各地景点,主持人先到台南的安平古堡,来了个古迹之行,再到高雄新开幕的台湾卫武营艺术中心,从军营变成都会公园的大转型、以及卫武营的设计都让英国人流连忘返。
  BBC旅游节目到台湾游玩,而“美食”竟然成了遗珠之憾。图撷自The Travel Show
  接着,他们到嘉义阿里山,带着观众一起摸黑搭乘小火车,在祝山车站等待最美的日出,欣赏360度群山云海环绕的景象,与当地茶农一起体验采茶的乐趣,喝一口高山茶,体验各项传统文化。最后,主持人一行人来到平溪放天灯,在天灯上写下祈福字句,结束了这趟台湾之行。
  但许多台湾人看完节目对行程提出质疑,为什么去了那么多地方,却没有品尝当地美食,没有铁路便当、没有台湾小吃?而BBC近日也回应,英国人在饮食方面比较保守,一个三明治就能解决午餐,他们更喜欢的是,体验台湾当地的自然人文、艺术文化、风土民情等,若只想以美食吸引旅客,“更显得一厢情愿”。(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