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宽城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聚焦当地旅游发展(组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25日 11:16:00A

与会嘉宾合影。(中国台湾网 刘川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宽城讯 (记者 刘川)金秋宽城,惠风和畅,美丽孟乡,花果飘香。近日,由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宽城满族自治县文化体育旅游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中共孟子岭乡委员会、孟子岭乡人民政府承办的宽城文化旅游发展论坛在河北省宽城县孟子岭乡成功举办。50余名业界人士齐聚宽城,共同探讨宽城文化旅游发展新模式,打造冀东延安、松亭古道、生态绿谷红色孟子岭。为塑造宽城文化旅游新名片,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张柏,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部长董巧玲等嘉宾出席论坛并讲话。

  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部长董巧玲在开幕辞中全面介绍了宽城满族风情、非遗项目、美食美景等文化旅游发展的实际情况。她表示,希望大家深入了解宽城,切身感受宽城红色文化、黄金文化、农耕文明等满风情韵,观满乡秀美景色,品特色文化美食,宣传、推介宽城文化旅游产业。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张柏在讲话中表示,文物古迹探寻与认证是关乎文化产业发展、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文物古迹是文化的灵魂,保护文物古迹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重要举措。做好文物古迹保护是关乎到子孙后代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

  南天门村古城遗址的探寻、利用需要向相关部门申请文化专项,并系统性的梳理、论证。遗址能够无损地展现在我们面前离不开领导、专家学者为文物保护工作做出的大量贡献,宽城县各乡镇政府对文物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值得广泛学习。

  论坛上发布了松亭关古御道文化遗址。同时,“宽城最佳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也在论坛上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生态、融合、绿色、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新时代下宽城文化旅游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将历史悠久、山川秀美的宽城与文化底蕴深厚的孟子岭乡展示给全国,进而面向世界。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宽城文化旅游发展带来更好的明天。(完)

天门山风景区。(中国台湾网 刘川 摄)

天门山风景区建设规划。(中国台湾网 刘川 摄)

天门山风景区美丽风光。(中国台湾网 刘川 摄)

责任编辑:刘川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