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骑自行车逛风景 台湾民众赴大陆旅游更多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7月24日 11:23:00A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民众到大陆旅游不但可以跟团游、自由行,现在又多了一种新玩法──骑自行车。继今年6月1个台湾团42人骑行湖北神农架大呼过瘾后,9月还有1个台湾团将到武汉,还安排中秋节在长江上赏月。明年的骑行路线将继续扩大,从西南的四川到东北的长白山,路线更多元。

  海旅会展台上有三辆自行车和一个大银幕,鼓励台湾民众到大陆骑自行车。台湾《旺报》记者李锌铜摄

  进入台北的两岸旅展展场,最先看到的是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展台上有三辆自行车和一个大银幕。虽然自行车固定在地上,但银幕却不停变换,出现大陆迷人的骑行风景。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到大陆骑自行车,我6月才从神农架回来,9月还要去武汉。”住台北市的吴昆锭说,现在到大陆骑自行车非常方便又安全,两岸旅行社也开始针对骑自行车有了更周到的规划和安排,让他很兴奋。

  谈到去大陆骑自行车,57岁的吴昆锭可是向往已久。早在约10年前,他从台北骑自行车到基隆,先搭船到马祖,再搭船到马尾,然后,开始从泉州骑自行车,原本计划一直骑到北京。“但我太爱玩了,一路上浪费太多时间,最后,只骑到杭州西湖,但玩得很过瘾。”

  22日的两岸旅游推介会中,首次出现推广到大陆骑自行车,吴昆锭上台现身说法,听得台下民众如痴如醉。

  推介会结束后,一名中年妇人问他:“我不太会骑,怎么办?可以参加骑行团吗?” 吴昆锭回答:“根本不用担心!我太太上次和我去神农架,我骑车,她坐车。”

  “我们花了一年半的时间才搞定,因为我只会做旅游,以前完全没做过这个(自行车)。”湖北武汉市嘉程旅业总经理齐海涛表示,他和台湾的莲安旅行社总经理黄鸿杰是20多年的老朋友,去年1月黄鸿杰突然向他提出,想找一批人去骑自行车,但他不懂自行车,于是花了一年半时间找当地相关业者,先安排了路线,再请台湾业者去试骑了好多次,今年6月才办了首次骑行。

  如果想去大陆骑自行车,台湾车友可以带自己的爱车上飞机上船,如果懒得带车去,只要报名骑行团,旅行社会将车友的身高、体重等资料先传到大陆,对方就会安排适当的自行车,人到了当地,“只要屁股坐上去就行了”。如果只是去“陪骑”,可以全程搭车,因为骑行过程中有大巴载客,还有“保姆车”和自行车技师等,都不必担心。

责任编辑:黄晓迪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