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美丽中国长江行】北回归线上的“动物乐园”与“森林王国”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15日 23:04:00A

普洱市太阳河生态环境建设示范点。(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515日普洱讯(记者 王怡然) 515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云南站)采访团成员走进普洱市太阳河生态环境建设示范点。

  普洱市太阳河生态环境建设示范点保存着中国面积最大、最完整的以季风常绿阔叶林为标志的南亚热带原始森林,具有南亚热带和北缘热带的代表性植被类型和动物种群,是北回归线上不可多得的自然生态景观和生物资源宝库。公园融森林生态系统的原真性、丰富多彩的生物多样性、冬暖夏凉的气候舒适性、知名普洱茶品牌文化和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资源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资源,借助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交通条件,与毗邻的西双版纳州具有同质性、差异性,互补性,发展前景广阔。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到白犀牛慢悠悠地踱步其中,和长臂猿、小熊猫等野生动植物亲密接触。(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