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50个两岸特色商家角逐“最闽台伴手礼”评选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1月29日 13:11:00A

  新华社厦门1月28日电(记者付敏)2017最闽台伴手礼评审展销会暨乐活年货节27日在厦门拉开帷幕。50个两岸特色商家带着各自最具代表性的伴手礼,角逐年度“最闽台伴手礼”——“双十佳伴手礼”称号。

  在厦门创业的高雄皮革商黄甲登在现场展示的是自己的皮具。“我的这些皮具与众不同,很适合做伴手礼。”黄甲登说,“我将蚕丝和牛皮相结合,经过特殊处理,制造成闪着丝丝荧光的时尚新潮皮具。在不同的光线下,这些皮具会呈现不同的色泽,展现不同的纹路。”

  黄甲登介绍,2017年6月参加完海峡论坛后,就决定到厦门创业,因为“想把好的创意设计介绍给更多大陆的朋友”。目前,他在厦门海沧打造的皮具观光工厂运营良好。

  在另一个伴手礼展示台前,市民和游客正在排着长队购买海苔肉松。“我们来自彰化,做肉松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摊主邱筠芸说,“闽南地区平时就有吃肉松的习惯,在过年过节把它作为伴手礼,最好不过了。”

  邱筠芸祖籍福建漳州,家族的肉松制作手艺也是源自漳州。“这算是家族技艺的回归,希望更多的闽南乡亲喜欢我们的产品。”

  由专家、美食主编、旅游达人等组成的12位专家评审团,将根据产品选材、工艺、包装、口味、品牌史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判。主办方表示,伴手礼的口味、创意、包装、品牌影响力和社会责任感等方面,都是评委考量的重点。

  活动协办方、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评选活动,打造两岸青年创业者交流的平台,通过两岸的创新与传承,推动两岸的创造。

责任编辑:张亚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