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两岸文创交流】参访台湾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03日 10:54:00A

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外景。(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花莲讯 (记者 袁楚)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组织的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园参访交流团来到了台湾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参访活动希望通过考察台湾特色文创园区,借鉴台湾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面的经验,进而促进两岸艺术设计与文创产业品的融合发展。

  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位于花莲市区,这个涵盖26栋老厂房仓库、占地近4公顷的园区,前身为花莲酒厂。

  在1988年花莲旧酒厂结束营业迁至美仑新址后,酒厂除了配销所继续使用外,其余土地长时间荒废,最后才由文建会规划为花莲创意文化园区。在2012~2015年之间重新整理、陆续开放,园区空间包括展览、演出、餐饮、特色产品等各项人文艺术。现在的园区服务中心为当时酒厂行政中心,建立于1927年,空间内保留原本的建筑特色:雾玻璃、底气窗、铜门把、灯具、桧木窗櫺等遗迹,可由此窥见日据时期原貌。由于园区禁止车辆进入,使得户外空间宽广舒适且安全,是假日亲子出游的好去处,园区内也会见到民众带著心爱的宠物在此散步,一同享受美好时光。

  园区亮点:

  听原创歌手高歌一曲:文创园区基本每天都会有原创歌手在露天舞台引吭高歌演唱自己的作品,这些歌曲有些戏谑时事有些调侃生活,曲风也不大一样,喜欢音乐的朋友不妨去听听。

  手作小物买不停:文创园区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商店,里面的商品大多是店主手作的,种类繁多,从可爱的文具到手机链、吊坠、首饰应有尽有,价格也比台北的要便宜一点,可以随便挑点作为手信带回去给亲朋好友。

看不完的日式建筑:这里完全是由日式造酒厂改造的,外观建筑全部沿用原样。(完)

位于花莲市市中心的文创园。(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在园区内举办的主题活动宣传海报。(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创意产品展览区。(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老厂房与创意产业相结合焕发新的生命力。(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由旧厂房改造的音乐厅。(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旧产房的一角。(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园区内的老建筑。(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文创园内景。(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责任编辑:黄晓迪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