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大陆游客赴台赏鲸人数大减3成 台业者叫苦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9月01日 10:39:00A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花莲赏鲸业启航届满20年,去年大陆游客赏鲸人次约9万人次,是主力客源之一,但今年统计至6月,大陆游客赏鲸人数大减3成,花莲赏鲸业者忧心暑假旅游旺季结束,赏鲸人数恐再迅速下滑进入景气寒冬。

  赏鲸高峰 20万人次

  县府农业处长罗文龙指出,花莲县外海鲸豚生态丰富,全台赏鲸活动源自花莲石梯坪渔港,自1997年正式启航,带动花莲渔港赏鲸业发展,20年来一共核定9艘赏鲸船及5艘海钓船,其中花莲渔港就有6艘赏鲸船、3艘海钓船,南区石梯坪渔港则有3艘赏鲸船、2艘海钓船,赏鲸人次也从初期几千人,成长至20多万人。

  农业处渔牧科长黄耀兴表示,石梯坪赏鲸人次目前每年维持上万人次,与花莲渔港两地赏鲸人次相加,2011年首度突破10万人次,去年更突破20万人次大关,其中赏鲸的大陆游客从2012年5500多人,去年增至9万多人,成为赏鲸重要客源。

  黄耀兴说,暑假旺季刚结束,尚未详细统计赏鲸人次,但初步估计较去年下滑,且今年1到6月,大陆游客赏鲸人次已比去年同期少3成,陆客大幅减少,已对赏鲸观光业发展造成影响。

  对于陆客不来、生意骤减,业者忍不住大喊“吃不消”。业者表示,每年赏鲸旺季为6至10月,中秋过后因东北季风增强,受限天气因素,赏鲸船出海不易,生意缺口只会越来越大,想以岛内游客填补陆客不来的差距,难度颇高。

  

责任编辑:黄晓迪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