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2018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举行 台商:深切感受惠台政策便利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30日 09:32:00A

  2018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长沙讯(记者 赵苗青)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29日在湖南长沙召开2018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座谈会。大陆近150个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和全国台企联主要负责人,中央有关部门司局及各地台办负责人共25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向与会者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湘台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今年2月中央颁布31条惠台措后,湖南发布《关于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围绕经贸合作、科技创新、就业创业、文化交流、学习生活等领域为在湘台胞提供同等待遇和优惠政策。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维护两岸和平发展是我们共同的愿景。全国台协座谈会在湖南召开,是我们联络老朋友、结识新朋友的难得契机,我们愿与广大台湾同胞携手,共谋发展,共享发展红利,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座谈会让台商对当前形势更加了解,也更实际地体会到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台商在大陆发展,大陆保护台商合法权益以及跟台商共享大陆发展机遇的心意从未改。”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两岸形势比较严峻,蔡英文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让两岸官方交流中断,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两岸和平统一是必然趋势,任何人都不能够阻挡。他呼吁蔡英文当局不要一意孤行,违背两岸一家亲的历史事实,为了民进党一党之利,而牺牲全台湾2300万人的福祉。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丁鲲华在谈及最新出台的居住证政策时表示,18码居住证方便台胞在大陆长期发展,台胞更容易享受大陆数字化、网络化的生活,无论是网上购票、挂号就医还是求学工作都更加便捷。虽然蔡英文当局曲解居住证的意义,研拟一连串反制措施,但民之所趋,民之所好,相信长期以往会有越来越多台湾同胞办理居住证。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政宏对于大陆逐步落实台胞同等待遇给予高度的肯定和感谢,他表示,近期的中美贸易摩擦,台商多多少少会受到一些损伤,但是如果借由分散市场或者把市场做外销转内销的战略调整,相信长期以来也不是一件坏事,“这一次中美的贸易摩擦,也提醒我们要坚持和壮大自己,不要受到霸权的掣肘,是我们自立自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很重要的契机。”

  “两岸之间本来就是一家人,两岸能够稳定和平发展,大家才能够共荣共存。”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表示,“最近大陆出台很多政策,尤其是惠台31条,积极为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创业、就业、学习、生活提供同等待遇,各地省市政府也相继出台实施细则,为台商参与大陆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更多机会,期待后面政策相继出台能辐射层面更广。”

  座谈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港澳台办副巡视员何易、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副司长夏光、湖南省税务局局长周巧艺等与会,为台商详细介绍了大陆社保、环保、税务相关政策,并作现场答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王金照就国际经济形势、大陆改革开放最新情况和有关经济发展政策做了主题演讲。(完)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接受两岸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丁鲲华接受两岸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政宏接受两岸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接受两岸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2018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责任编辑:普燕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