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两岸媒体人看齐齐哈尔关键词:“美翻”“震撼”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15日 23:36:00A

  两岸媒体看黑龙江媒体团参观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中国台湾网1015日齐齐哈尔讯 (记者 张亚静 李奕均)“芦苇青湛波,目穷望不及;丹顶常晞阳,商音共协律。”随风摇摆的芦苇荡、清澈如镜的秀水、优雅圣洁的丹顶鹤,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美如仙境。1015日,这里迎来了两岸媒体黑龙江行的十余位媒体人。

  以“振兴老工业 黑土新篇章”为主题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两岸媒体黑龙江行媒体团15日来到齐齐哈尔市。在齐齐哈尔的第一天行程中,两岸媒体人游览和参观了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

  关键词一:“美翻”

  “美翻了”“太酷了”“美如仙境”“好像是仙鹤一样”沿着金色的芦苇荡走向丹顶鹤观景台,两岸媒体人不停驻足,《台湾导报》记者蔡淑娟全程举着手机将湿地的美景尽收其中,台湾中天电视台的两位记者忙着采访观看丹顶鹤的游客,台湾NOWnews记者吴文胜扛着“长枪大炮”用最专业的设备拍摄最美的风景,台湾自媒体人黄培伦拍摄自己学丹顶鹤走路,从小学习舞蹈的台湾自媒体人陈佩婕在观景台翩翩起舞……每一位媒体人都表现出对扎龙湿地极大的热情。

  黄培伦向记者说道,要把这些美景都拍下来,分享给那些没有来过齐齐哈尔的亲人和朋友。“这里太美了,下次我一定还要再来。”

  关键词二:“震撼”

  两岸媒体人走进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首先参观了公司展示厅。展示厅里那一行行跳动的文字,讲述的是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展示的是一个个难忘的瞬间,这些让该公司的昨天与今天接轨,历史与现实同现。

  “中车齐车有着沧桑厚重的历史,它在不同时期做了不同的革新,创造了很多奇迹,我在这里面看到了一种工匠精神。”黄培伦说,中车齐车和哈尔滨电机厂有一个相同点,就是员工对企业都有很高的认可感和自豪感,这是企业发展传承不可缺少的。

  在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铁路货车试验研究中心的正中,摆放的是整车疲劳与振动试验台。

  “铁路货车疲劳的可靠性对于铁路货车运输的安全是十分重要的,这个铁路货车疲劳与振动试验台是专门为研究铁路货车整车疲劳可靠性与振动性能而开发制造的试验装备。”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工程师赵尚超接受采访时说道,这个试验平台完全依靠自主创新,整体技术水平世界领先,铁路货车在平台上试验20天,就能取得在线路上运行25年的各种数据。

  “这个整车疲劳与振动试验台技术水平令人震撼,近几年大陆重工业和科技真的是发展很快。”台湾中天电视台摄影记者连修德在听完介绍后说道。

  蔡淑娟同样对整车疲劳与振动试验台称赞不已,“我是第一次来齐齐哈尔市,这次来有了很多的了解。这个试验台能够建设在这里,同时吸引了很多人才做研究,我觉得齐齐哈尔是个很有发展潜力的城市。”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台湾NOWnews记者吴文胜说,之前虽然对黑龙江有过一些了解,但一定要过来看才能有深刻感受。此次活动行程过半,希望接下来在齐齐哈尔采访中,希望能够多了解这里除重工业外其他产业的发展,期待看到更多精彩的内容。

  此次两岸媒体黑龙江行由黑龙江省台办和中国台湾网共同主办,活动时间为1011-18日。接下来,两岸媒体人将参观走访兴十四村、以及元盛和牛和嘉一香等台资企业。(完)

  两岸媒体记者在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忙着拍摄。(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车齐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工程师赵尚超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两岸媒体看黑龙江媒体团参观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责任编辑:张亚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