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2018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在江苏昆山举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21日 09:52:00A

 

  2018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20日在江苏昆山举行。(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昆山讯 (记者 陈文韬 汪明珠)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的“成功从这里起步”2018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20日在江苏昆山举行。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副理事长张平,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两岸青年代表等共4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郭金龙。(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郭金龙指出,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年的快速发展为两岸青年干事创业提供了大好机遇和广阔平台,“31条措施”等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同胞心灵契合。希望两岸青年把握机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祖国大陆广阔天地尽情施展才华。

  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萧万长。(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萧万长表示,本次研讨会最主要目的是提供给台湾青年朋友们一个开阔视野,提升自我的交流平台。大陆近年来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发展快速增长,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全球最重要的消费市场之一,大陆目前推动“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等一系列战略,采取各种政策措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可以创造更多就业创业领域和空间,也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创业、发展事业提供难得的机遇与更多选择机会。希望有实力,有意愿的台湾青年,能够走出台湾,放眼两岸,多到大陆和世界各地走走,发挥自己的特长,一展自己的抱负。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刘结一说,两岸企业家峰会为深化两岸产业互利合作、推动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等发挥了重要作用。祖国大陆高度重视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和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发展,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紧扣台湾青年实际需求,陆续出台政策举措、搭建服务平台,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工作和生活创造便利。希望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机遇中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在融入大陆社会中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在与大陆青年合作打拼中实现互利共赢。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胞台青才会有光明前途。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共担民族大义,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两岸企业家峰会成立于2013年7月,是两岸间重要的企业交流合作民间平台,下设8个推进小组。(完)

责任编辑:齐昕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