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第24届鲁台会潍坊市签约重点项目38个总投资263.69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03日 08:30:00A

  第24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潍坊市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潍坊讯(记者 赵苗青) 9月2日下午,第24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潍坊市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两岸共计150余名嘉宾出席,涉及总投资额达263.69亿元。

  潍坊市副市长王树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今年2月28日,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了促进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31条措施”,潍坊市各有关部门结合本市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80条“潍坊措施”。潍坊非常重视项目建设,在手续办理、商务建设、文件审批等多个方面为企业创造便利,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台商来潍坊投资兴业、台企在潍坊扎根发展添加新动能。

  本届鲁台会期间,潍坊市围绕产业规划和发展重点积极开展项目对接活动,项目签约仪式上,潍坊市集中签约了石墨烯生态创新园、宋香园康养文旅综合体、滨海盐碱地特色小镇项目等38个重点项目,涉及总投资额263.69亿元。其中,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项目8个,新能源新材料项目7个,文化旅游项目5个,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现代农业、食品加工项目3个,医疗康养项目2个,生物医药项目2个,高端化工项目2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2个,现代物流项目1个,合作办学项目1个;台湾地区项目15个,总投资55.75亿元。

  鲁台经贸洽谈会创办于199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23届,累计接待参会客商4万余人次,呈现出全省受益、跨省参与、两岸工商界互动的辐射带动效应。在鲁台会的带动和影响下,300多家台资企业落户潍坊,6家潍坊企业入岛投资,形成了“台湾有潍坊、潍坊有台湾”的双向交流格局。(完)

  潍坊市副市长王树华在签约仪式上辞。(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第24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潍坊市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第24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潍坊市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责任编辑:赵苗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