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活动圆满收官 马晓光总结报道成果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30日 07:11:00A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局长、联合采访团团长马晓光接受采访。(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三亚讯 (记者 尹赛楠 雍紫薇)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活动自22日在深圳启动以来,历经9天圆满结束。来自两岸30家媒体的40名记者先后走访广东深圳和海南海口、文昌、三亚等地,实地感受和报道大陆改革开放前沿特区的发展面貌。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局长、联合采访团团长马晓光29日作活动总结时表示,两岸记者们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地工作,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特区和海南特区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翻天覆地的成就。从各个角度传播出了大陆继续沿着改革开放的发展道路,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迅跑的强烈讯息。

  “大家采访的内容丰富多彩,从高科技到现代农业、现代旅游业、现代文创业,再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马晓光指出,从城市到乡村,从改革开放发展最早、发展成就最大的深圳特区,到肩负新使命、向着建设自由贸易区和自由贸易港方向前进的海南特区。各界领导都给予了本次活动高度的重视,并为记者们安排了丰富而有意义的采访行程,让大家不虚此行。

  马晓光强调,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采访团通过报道深台、琼台合作,深入了解了30多年来,两岸各个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一些成果,也感受到了各地在推进落实“31条”,给予台胞同等待遇方面的一些有力措施,充分感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的和平统一进程,是两岸同胞应该坚持走下去的一个正确道路。

  据初步统计,截止到目前,两岸媒体已经发出了350多篇稿件。对此,马晓光表示,通过以上数据,也说明了联合采访的传播效果和传播覆盖面是相当大的,因此,今后我们还要继续把这项活动办下去。(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