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感受青岛城市与建设魅力 台生纷纷点赞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06日 22:38:00A

  2018年7月5日至6日,50余名台生分别在青岛蓝色硅谷、国家海洋实验室超算中心、中车集团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奥帆中心、青岛啤酒博物馆等地参访,图为中车集团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中国台湾网7月6日青岛讯 (记者 杨永青)“青岛建设的太棒啦!”来自大陆十余所高校的台生硕、博士研究生50余人于7月5日至6日分别参访了青岛蓝色硅谷、国家海洋实验室超算中心、中车集团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奥帆中心、青岛啤酒博物馆等地,并发出由衷地感叹。

  台生硕博士“复兴之路”暑期研习营于7月4日在山东青岛开幕,本期研习营以习近平新时代对台重要思想为指导,不仅安排了讲座还有内容丰富的体验式教学,营员们每到一地参访都会为青岛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纷纷点赞。

  王淑真毕业于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她一路上都很认真地做着记录,“青岛这么棒的建设成就要回去讲给我的小伙伴听”。她关注两岸志愿者的服务交流,更关心“这里的卫生间是否干净”,她坦言卫生方面真的没有不满意。

  在国家海洋实验室超算中心,听完讲解后营员们兴奋地提出各种问题:“石油勘探是否会对海洋生态造成破坏”“海洋生物制药目前研制出哪些抗癌药物”“对台风海啸如何监测”。他们也期待在海洋研究领域未来两岸能有更多的合作,为共同保卫那片蓝色的海洋奉献力量。

  在中车集团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参访时,当台生们听说就在4日开营的当天,从这里驶出的新加坡无人驾驶地铁车辆正式交付用户时拍手称快。这种无人驾驶地铁列车将运用于新加坡汤申-东海岸线,具备“无人驾驶”功能是该地铁列车的显著特点,车辆从唤醒到出库、停站、开关门、发车、回库、洗车等全过程不需人工操作,不用司机参与,就能实现全自动运行。“必须要点赞,真的很酷!”年轻的范亚乔喊着。

  品尝过刚从生产线下来的纯正原浆啤酒,营员们表示感觉是凉爽的,“但这味道是超赞的,啤酒原来可以如此好喝,只有到了青岛才能有这待遇”。

  青岛奥帆中心的上空仿佛还回荡着上合峰会为构建命运共同体加强各方面合作的呼声,台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徜徉在这里,感受着“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青岛的城市魅力。(完)

  2018台生硕博士“复兴之路”暑期研习营一行在国家海洋实验室合影。(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参访国家海洋实验室超算中心(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参访国家海洋实验室超算中心(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参访国家海洋实验室超算中心(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国家海洋实验室超算中心(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与“蛟龙”握手(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参访青岛啤酒(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青岛奥帆中心(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责任编辑:何建峰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