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促进津台合作交流 第十一届津台会暨2018年台博会将开幕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04日 19:15:00A

  第十一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8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中国台湾网7月4日天津讯 (记者 赵苗青)第十一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8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将于7月5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为期四天,届时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中华经济贸易促进合作协会理事长刘大贝,台湾上市公司协会理事长、台达电子公司副总裁蔡荣腾,台湾省商业总会理事长蔡国洲等近200位台湾政商界嘉宾应邀来津出席活动。本届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将于5日上午十点对民众开放。

  在7月4日下午举行的第十一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8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台办副主任于为忠介绍,本届津台会暨台博会具有展示津台合作交流成果、落实中央对台政策、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体现创新办展模式等四方面的特点,得到了津台各界人士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品牌效应和延伸效果不断提升,为津台两地经济交流搭建了重要的机制化交流平台,成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重要平台,有力地促进了津台两地经济合作和贸易往来。

  据介绍,津台会自2008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十届,累计邀请台湾政商界人士2100余人次,推动促成台商投资合作项目80余个,累计投资168亿元人民币。台博会自2010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八年,累计参观采购人数332万人次,达成采购意向金额278亿元人民币。第十一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共同主办,以“新发展、新合作、新未来”为主题;2018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由天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天津市商务委、天津市商会、台湾中华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共同主办,以“汇聚两岸精品,体验健康生活”为主题。

  发布会现场,天津市发改委外资处长李芃就《关于进一步促进津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津政办发【2018】17号,以下简称“天津措施”)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据介绍,“天津措施”共52条,涉及津台经济交流合作、社会文化交流合作、台湾同胞在津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台湾同胞在津生活等四个方面。为了确保“天津措施”落地落实,相关部门已经初步提出“天津措施”的解读说明和操作流程,向社会公布申报程序、所需要件、办理地点、联系方式等,确保“天津措施”直接面向台胞,让台胞实实在在地受益。(完)

  发布会上天津市台办副主任于为忠介绍第十一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8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相关情况。(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天津市发改委外资处长李芃介绍《关于进一步促进津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内容。(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第十一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8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责任编辑:赵苗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