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在京台商走访金寨关庙乡 实地考察灵芝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6月15日 00:50:00A

  “2018在京台商凝心汇”一行参观金寨红色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合肥讯 (记者 张亚静)6月13日,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以下简称“北京市台联”)组织的“2018在京台商凝心汇”一行来到安徽省金寨县关庙乡,调研当地精准扶贫工作,走访相关企业,了解灵芝产业的发展,深化与当地产业合作对接。

  关庙乡地处鄂豫皖三省交界,产业资源独特。椴木灵芝种植基地每年可向国内外市场提供灵芝约2000吨、灵芝孢子粉80吨,产品远销中外10多个国家及30多个省市,享誉“中国灵芝之乡”的美称。

  据介绍,当前关庙乡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乡村振兴为主线,聚力打造“聚富之乡、养心关庙”品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通过召开理事会会议、村民座谈等形式,充分尊重村民意愿,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宣传,让村民亲身参与到乡村建设当中。

  此次参访活动为台商了解中央精准扶贫政策建立良好渠道,台商亲身考察了关庙乡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他们表示各级政府在精准扶贫工作上付出了很多努力,关庙乡的乡村建设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在谈到灵芝产业发展方面,天福集团副总裁曾明栋表示,他很看好灵芝的发展,可以通过他们的直销公司,将灵芝推广出去。

  “2018年在京台商凝心汇”活动于5月11日在安徽省金寨县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共为期5天,北京市台联部分名誉理事和在京台商共20余人参加。“在京台商凝心汇”是北京市台联精心打造的品牌项目。北京市台联通过带领台商实地了解在精准脱贫政策的指引下,相关村镇的发展情况,为台商深入了解中央精准扶贫政策建立良好渠道,提升台商参与扶贫工作的质量,为进一步深化与当地产业合作对接,实现与地区的合作共赢。(完)

  关庙乡美丽乡村建设。(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摄)

责任编辑:张亚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