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海峡论坛】画笔“打破界限” 涂鸦连接两岸

来源:新华社

2018年06月08日 09:55:00A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首届创意涂鸦大赛颁奖仪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新华社厦门6月7日电(记者 刘欢 王妍)泼墨山水画风的庙宇、连接着海峡两岸的飞龙、越过龙门的鲤鱼、乘坐福船的闽南渔女……色彩缤纷的涂鸦作品在福建厦门集美大社村的墙面上鲜活飞舞。海峡两岸青年携手,用画笔为这座闽南古村带来别样文化气息。

  “打破界限”海峡论坛首届创意涂鸦大赛颁奖仪式7日下午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观摩了两岸青年联手创作的成果,出席了颁奖仪式并致辞。

  刘结一说,这些作品展现了青年创作者对生活的感悟、对未来的憧憬,承载着他们对两岸关系不断走近、不断走好、不断走实的诉求,饱含着他们对共建美好未来、共圆民族梦想的向往。很多来自宝岛的参赛青年第一次踏足大陆,在人生追梦中迈出新的一步。希望他们在新的起点上,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实现梦想。

  刘结一表示,“两岸一家亲”在海峡论坛出现频率最高,因为这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声。两岸青年艺术家联手创作的作品将在集美街区长期保存,展示大家共同的灵感、共同的心愿、共同的梦想,也会激励两岸同胞携手努力,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涂鸦大赛以“打破界限 圆梦两岸”为主题,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海峡导报社、台湾旺旺中时集团联合主办。活动于今年4月初开始,通过网络遴选等方式,在两岸青年团队中征集创意设计稿件。通过三轮评选,三幅来自大陆团队的作品和三幅来自台湾团队的作品跻身决赛。(完)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与参赛团队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参观涂鸦作品。(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尹赛楠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