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谈“31条措施” 台湾影视业者指两岸深化影视交流势在必行

来源:中新社

2018年05月04日 08:55:00A

  中新社台北5月3日电 (记者 张晓曦 陈小愿)视频平台爱奇艺台湾代理商、欧锑锑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立达近日在台北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31条措施”将进一步促进两岸影视产业的互惠合作,两岸深化影视交流势在必行。

  2月28日,大陆多个部门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31条措施”),其中多条涵盖两岸影视交流合作内容。

  范立达说,由于资金、市场限制的因素,台湾影视人才前往大陆发展早已成为趋势。“31条措施”的发布实施,相关门槛进一步放宽,会进一步增强大陆的吸引力,也将深入推进两岸影视合作。

  他认为,台湾影视人才到大陆,至今已逐渐发展为互利合作、优势互补。在“31条措施”下,台湾制作团队到大陆合作拍片,更有可能创造优质内容。

  以爱奇艺台湾站为例,大陆制作的电视剧及综艺节目已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播放量居高不下。不久前播出的电视剧《老男孩》、综艺《中国有嘻哈》等,受到台湾网友关注,而这些内容中有台湾演员、歌手的参与。

  与此同时,由于“31条措施”中提及有关大陆视听网站引进台湾生产的电影、电视剧不做数量限制等内容,范立达希望借由爱奇艺台湾站的平台,投资拍摄台湾自制剧,推动台湾影视市场发展。

  范立达透露,今年,欧锑锑公司计划与爱奇艺合作推出四部台湾自制剧,并逐步在爱奇艺台湾站平台上播放,目前第一部《1006的房客》已经上线。

  他表示,希望这些台湾自制剧未来都能在大陆的爱奇艺平台播出,接触上亿观众。“不管对于台湾的影视剧、制作团队还是演员来说,这都是有好处的。”

  范立达认为,两岸同文同种,影视交流是文化交流的重要一环,值得继续推动。两岸只有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才能更好地认识、了解对方。

  据了解,爱奇艺台湾站于2016年3月正式设站,目前付费会员数已比前年增长六倍多,今年底预计再增长三倍;该目标如达成,届时它将成为台湾同类业者中付费会员数量最多者。(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