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首家“台湾书店”在“妈祖故里”湄洲岛启动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2月04日 09:47:00A

  中新网莆田2月3日电 (许双萍 林春盛)3日,“台湾书店”项目在“妈祖故里”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举行启动仪式。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华、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共同揭开“台湾书店”匾额。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向妈祖祖庙赠大陆及闽版出版品100册,台湾博扬文化公司向妈祖祖庙赠送台湾出版的妈祖文化闽台交流的出版品100册及向“台湾书店”湄洲岛示范店赠送闽台交流的出版品100册。

  “通过‘台湾书店’将台湾的出版物提供给大陆的读者,特别是妈祖文化方面的书籍,包括台湾妈祖信仰是怎样发展的,对两岸妈祖文化的传播与交流贡献很大。” 台湾博扬文化董事长杨莲福说。

  据了解,湄洲岛“台湾书店”是全省首家示范店,书店坚持“专业化、特色化”的经营理念,以妈祖文化为特色,主要提供“畅销推荐”“两岸文学名家”“两岸民俗”“美学设计”“亲子天地”等五个主题的两岸精品图书,同时还将不定期组织文化活动,适当展示展销当地文创产品,努力建设成为集学习交流、聚会休闲、创意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式文化场所。

  据介绍,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下一步将根据“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因地制宜”的原则,在条件成熟的省内其他台胞生活、工作、创业聚集地区建设10家“台湾书店”,吸引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为在福建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的同胞提供文化交流的新平台。(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