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两岸艺术家在台北举行《墨色无界》跨界艺术展

来源:新华社

2018年02月04日 08:45:00A

  新华社台北2月3日电(记者李慧颖 李凯)“墨色无界——水墨与织品/伞/茶/乐的对话”跨界艺术展3日在台北艺聚空间开幕,来自两岸的艺术家携手开启水墨与各式美学的跨界互动对话。

  本次展览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主办,北京中展丹青展览有限公司、台湾台北艺聚有限公司等承办。

  在本次多种艺术形式汇集的展览中,水墨国画延深移植到立体、动感的服饰上,用新的载体呈现出别样美感。古老的油纸伞在融合了彩墨后,以多种组合排列,变化呈现出新的艺术体验。古琴是“琴棋书画”四艺之首,通过水墨画与古琴跨界同台展演,让观众徜徉在“乐中有画、画中有乐”的意境之中。国画与茶道则都与水结缘,两者同台对话使两者在更深、更广的层面上融合,探索中华文化传统特质。

  大陆画家、造型艺术家许琪萍,古琴演奏家裴煜,台北茶艺家唐文菁,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跨界互动展演。三种不同的艺术形式既各具美学魅力,又相互交融。

  在首日的展览中,艺术家们还结合展品进行了“我是谁”现代艺术表演。两岸艺术家、学者举行了研讨会,对话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在本次展览中展出多件绘画、雕塑作品的许琪萍表示,希望两岸艺术家通过这次跨界交流,能够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也希望两岸艺术家能够有更多的交流机会,相互切磋,不仅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也为中华文化发展做出新的探索。

  据介绍,此次展览将于2月8日闭幕。

责任编辑:张晓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