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南京开幕 台商感慨30年发展成就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07日 21:35:00A

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南京开幕 台商感慨30年发展成就

  首届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7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南京讯 (记者 扶海涛 尹赛楠)由两岸企业家峰会和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主办的首届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7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等嘉宾参观了展销会。

  展销会由发展成就展和企业产品展销两部分组成,集中展现了30年来台商台企在大陆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发展成就展分为“法律保障 政策护航”“敢为人先 努力打拼”“互利双赢 共同发展”等部分,回顾了台商台企跨越海峡、搭乘大陆经济发展快车、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

  作为展销会承办方之一的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副主任王冰向记者介绍,本次展销会四个展馆面积达3.6万平方米,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83家台资企业和数千种产品参展,涵盖农业、电子产品、建材、家居、文创、金融等六大行业领域。

  王冰表示,本次展销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首场重大两岸经贸交流活动,旨在协助大陆台商转型升级、拓展内销市场、展现良好的社会形象,对于提振台商在大陆扎根发展的信心,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台湾冠捷科技集团总裁宣建生表示,自1990年开始投资大陆至今已27年,目睹了大陆的经济发展成就。希望两岸能够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这是我们的“中国梦”,也可以说是冠捷的“海峡梦”。希望两岸进一步加强交流,尤其是台湾年轻人应多来大陆,了解大陆的发展成就。

  谈到为何在1990年选择来大陆投资,台湾大成集团副总裁韩家寅说,当时已经感受到“大陆要起飞”的感觉。他感慨道,近30年来,看着大陆一路发展起来,“真的是与有荣焉”。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林子凯表示,今天有幸目睹大陆台资企业30年来的发展历程,感受前辈们拼搏进取的精神,内心充满了感动。

  林子凯表示,大陆拥有许多发展机遇与机会,广大台湾青年应该思考如何利用这样的良好发展环境,到大陆来谋求发展。台湾青年只要愿意走出来,多看看这个世界,那么大陆就能提供机遇和空间,相信大陆这片创业的热土也会成为广大台湾青年发展的落脚点。(完)

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南京开幕 台商感慨30年发展成就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等嘉宾参观了“大陆台商台企发展成就展”。(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南京开幕 台商感慨30年发展成就

  “大陆台商台企发展成就展”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南京开幕 台商感慨30年发展成就

  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高旭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