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傅成玉就两岸机械装备智能制造深化合作提四点建议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06日 20:51:00A

 

  116日,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江苏南京举行。峰会能源石化装备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傅成玉做主旨演讲。(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16日江苏南京讯(记者 王怡然) 116日,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江苏南京举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峰会能源石化装备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傅成玉做了题为《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开创两岸机械智能制造合作新天地》的主题演讲,就两岸机械装备智能制造深化合作提出四点建议。

  傅成玉表示,在峰会理事会积极推动和指导下,两岸企业在能源石化、装备领域的合作取得了可喜的进展。在能源石化领域,特别是在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领域,还有广阔的空间和巨大的市场,需要两岸企业合作开发。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必将极大的推动中国的机械装备智能制造的快速转型发展。可以预见,未来十几年将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两岸企业携手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对两岸机械装备智能制造深化合作,傅成玉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按照产业集群发展模式,开展机械装备智能制造合作,选择一个地区,以工业园或开发区形式建设机械装备智能制造基地,积极吸引两岸机械装备智能制造产业链上的各类优秀企业进入园区;二是创新投资模式,帮助企业克服创办初期的困难,建议地方政府与企业合作,积极推动建立产业发展基金,形成企业投资和产业基金相互合作的模式,为园区内企业在大陆A股上市创造条件;三是引进制造业与产品市场开发同步进行,实行两条腿走路,既注重引进制造业企业进行生产合作,又注重市场调研,形成制造能力和应用市场开发同步发展;四是先论后建,以论坛开道,在智能制造的标准、知识产权、人才引进和培训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产业合作交流平台。(完)

责任编辑:高旭

分享到:

相关推荐